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存储闪存 >> intel研发4bit QLC闪存 容量可达10TB

intel研发4bit QLC闪存 容量可达10TB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5-04-10  浏览:9
我们对Intel的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它的CPU处理器产品,而它的涉及产品线却远远不止于此。Intel还有在存储市场上卖的不错的SSD固态硬盘,并且在企业级等产品线中还可以说是最佳的选择之一。

虽然现在的TLC经过技术升级已经大大改善了性能及可靠性,但从大家的反应来看,TLC闪存的心理接受度并不高。只不过TLC闪存远不是NAND发展的终点,也许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看到容量更大、但问题也会更多的QLC闪存了,Intel已经在开发容量可能超过10TB的QLC闪存硬盘了。

容量可能超过10TB 英特尔研发大容量QLC闪存

我们说的TLC闪存准确来说是3bit MLC,每个Cell单元可以储存3个数据,有8个状态,而QLC则是4bit MLC,每个Cell单元能存储4位数据,有16个状态,因此QLC闪存的容量更大,成本更低,但4位数据带来的挑战也很大,更精确的电压控制、更复杂的干扰等问题都会影响QLC闪存的性能及可靠性。


目前QLC闪存普遍停留在研究阶段,商业生产还早,但QLC的大容量低成本对厂商来说是个不可抗拒的诱惑,Intel、美光前不久正式发布了3D闪存技术,而3D闪存对发展TLC以及QLC闪存是个良机,传统平面NAND闪存在提升容量及可靠性上日渐乏力,但3D堆栈技术使得闪存可靠性及速度都有所改善。

Intel、美光的3D闪存目前主要是256Gb核心的MLC闪存,今年秋季会推出384Gb核心容量的TLC闪存,而QLC闪存也在开发中,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定的时间表,但QLC闪存迟早也会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的,届时我们可以在2.5寸硬盘上轻松实现10TB+的容量。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19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