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存储闪存 >> Winbond ddr3和ddr4区别

Winbond ddr3和ddr4区别

关键字:DDR3和DDR4的区别 DDR3内存 DDR4内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11

新一代DDR4与上一代DDR3内存相比,新一代 DDR4 内存性能有了大幅度提升,而且功耗还降低了不少。更让大家兴奋的是,目前它的价格和 DDR3 相差无几。这难免令新装机用户心动。但是首先非常遗憾的告诉大家,DDR3 与 DDR4 内存相差较大,从外观到参数都是绝对的变化,也不互相兼容。

内存条

DDR4 内存条

每次内存升级换代时,必须支持的就是处理器。Haswell-E 平台的内存同 IVB-E/SNB-E 一样为四通道设计,DDR4 内存频率原生支持 2133MHz,这相较 IVB-E 的 DDR3 原生 1866MHz,起始频率有不小的提升。Haswell-E 作为新的旗舰提升最大两点一个是 6 核升级 8 核,另一点是对 DDR4 的支持。上市初期整体成本相当高,并且不会同时支持 DDR3 和 DDR4 内存,所以增加了 DDR4 普及的门槛。

DDR3 和 DDR4 内存的区别是什么?

  • DDR4内存条外观变化明显,金手指变成弯曲状
  • DDR4 内存频率提升明显,可达 4266MHz
  • DDR4 内存容量提升明显,可达 128GB
  • DDR4 功耗明显降低,电压达到 1.2V、甚至更低
  • DDR3 与 DDR4 内存条的区别

DDR3内存DDR4内存

DDR3 和 DDR4 可以一起用组建双通道吗?

很遗憾,因为 DDR4 内存接口有所改动,所以导致新一代 DDR4 内存不再兼容以前的老主板。目前情况下,能兼容 DDR4 的只有 Intel 六代 CPU 对应的 100 系列主板。至于 AMD 主板,只有今年推出全新 AM4 接口后才可加入 DDR4 内存支持,目前市面上所有 AMD 平台都不支持 DDR4 内存。

因接口有所改变,DDR4 内存金手指触点达到了 284 个,每一个触点间距只有 0.85mm(DDR3 内存金手指触点是 240 个,间距 1mm)。因为这一改变,DDR4 的内存金手指部分也设计成了中间稍突出,边缘收矮的形状,在中央的高点和两端的低点以平滑曲线过渡。因此,DDR4 是弯曲效果,而且 DDR4 防呆口位置和 DDR3 比较起来更靠中间一点。

DDR3 和 DDR4 插口不一样

因为兼容主板不同,DDR4 和 DDR3 内存无法通用,更不用说 DDR3+DDR4 组建双通道了。

写在最后

总之,DDR4 和 DDR3 内存是无法通用的,两者不兼容。不过目前市场有 DDR4 和 DDR3 内存都支持的 100 系列主板,这种非主流主板需求量比较小,不太建议。子凡认为, 既然搭配了最新平台,那么上 DDR3 内存就失去新平台的意义了另外,老组装电脑用户也不要一冲动就去买 DDR4 内存,因为 DDR4 需要新一代 100 系列主板支持,所以,老主板根本用不了。如果真想体验下 DDR4 内存的效果,就得组装新电脑了。

深圳颖特新科技作为【华邦代理商】,公司拥有稳定的进货渠道,货源直接、充足,信誉第一,货真价实,优质服务,公平交易,取信于客户,向广大客户提供价格合理的优质产品。想了解更多关于winbond 系列的技术资料,请咨询 QQ:83652985

编辑:Simo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6-2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