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存储闪存 >> LPDDR4 新技术改进特性介绍

LPDDR4 新技术改进特性介绍

关键字:双倍速率 速率差异 功能性质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314

作为一位资深销售员工,今天和大家交流交流LPDDR4相比于LPDDR3的差异,感兴趣的机油不妨一同来学习一下哦~~ 

Die的设计改进

LPDDR4的本质还是DRAM,其基本的存储单元电容并加mos开关的方式并未发生变化。为了获取更快的读写速度,仅仅提升外部的总线吞吐能力是不行的,LPDDR4在die的设计上做了改进优化,来配合外部总线的速度提升。

die的设计方式已经由之前的单Channel演进为双Channel,并且DQ信号和CA信号的设计位置也做了改进。

更改为双Channel后,同时把CA信号更贴近的置于对应的DQ信号,减少芯片内的不同设计走线长度造成的时延差异。双通道架构缩短了数据信号从存储器阵列到I/O的传送距离,由于存储器上的大部分面积被存储器阵列所占据,翻倍扩大接口面积对总体尺寸的影响微乎其微。

每个channel都有自己独有的CA信号,可以进行并行的操作。所以外部总线速度的提升,内部是主要是依靠更短的时延和更多的并行操作来进行消化。

LVSTL的低功耗接口设计

接口扩展到更高的频率将消耗更多的电量,LPDDR4的I/O接口信号发送方式做出重大改变,采用低电压摆动-终止逻辑(LVSTL)方式。LVSTL(Low Voltage Small signal Terminated level), 低电压摆幅终端逻辑。

其内部的原理如下

它由两个NMOS构成了上下拉,信号的摆动电压幅度是可编程控制的,一般控制在VDDQ/2.5~VDDQ/3之间。

这个接口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idle状态下,不需要直流电平,所以也不会有电源的消耗。

基于这个LVSTL接口的这两个优点,其接口功耗会明显下降。根据Memory厂家的测试,3.2Gbps的LPDDR4的接口功耗,相当于1.6Gbps的LPDDR3接口功耗,也就是说它的接口功耗下降了一半。

另外操作电压从前代的1.2伏降低到了1.1伏。这样也降低了芯片的工作功耗。

数据翻转功能

由功能管脚定义可以看到,LPDDR4多了一组DMI[1:0]信号。 
在读写操作的时候,LPDDR4支持数据翻转(DBIdc)的功能。这个功能的实现是通过读写的时候控制MR3寄存器的对应位来实现的。这个功能可能会在一些软件的特殊应用场景中使用。

CA的差异

由pin脚定义可以看出,LPDDR4的CA管脚,由之前的10位,减少到了6位。6bit的CA信号仍然包含command 、address和bank的信息。还有一个改变就是CA不再像LPDDR3那样支持DDR的模式,而只是SDR的模式。所以这样看起来,其CA的效率相对于LPDDR3有所下降,考虑到接口速度上的提升,总体来说跟LPDDR3持平。

LPDDR4也包含类似LPDDR3的一个CA training的过程,不同的是LPDDR4采用的是CBT(command bus training)的方式,在这种方式中,会进行VrefCa,CLK对CS,CLK对CA的时序调整。

新增带有ECC校验功能的写命令

LPDDR3的读写操作都不带有校验功能。为了提高读写的可靠性,LPDDR4里新增了一种带有ECC校验功能的写命令(masked write command)。实际上这种带校验的写命令,是在cell内部做了个read-modify-write的动作。所以这种写操作的效率要比正常的写操作要低。

快捷方便的频率切换功能FSP功能

FSP(frequency set point)功能支持两个预设的工作频率之间的快速切换。

正常如果做频率切换的话,因为涉及不同频率的training出来的不同的值,相关寄存器会需要做重新的写入。而FSP功能通俗的说就是已经把两个预置工作频率的寄存器的值都备份好了,只要一个指令就能完成快速的完成切换。

深圳颖特新科技作为【华邦代理商】,公司拥有稳定的进货渠道,货源直接、充足,信誉第一,货真价实,优质服务,公平交易,取信于客户,向广大客户提供价格合理的优质产品。想了解更多关于winbond 产品系列的技术资料,请咨询 QQ:83652985

华邦LPDDR4的主要型号有:W66AL6NBVA W66BL6NBVA W966K6HBG W966D6HBG W967D6HBG W968D6DAG

编辑:Simo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5-2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