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Nuvoton/新唐 >> DirectFB学习之移植到nuc972平台

DirectFB学习之移植到nuc972平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0
DirectFB学习之移植到nuc972平台
1、DirectFB版本选择
DirectFB选择要合理,也没必要追求最新版本,除非特殊需求。我选择DirectFB版本的时候是根据我平台的交叉编译器的版本发布日期,找来这个日期相近发布发DirectFB版本来编译的,DirectFB可以到github上下载(点击进入下载)。我试下了1.4.0和1.4.5版本,相同的配置1.4.0编译不通过,而1.4.5编译顺利通过,所以遇到编译的问题的时候不妨多试几个版本,编译过程你的编译环境会有影响,主要有比如automake版本、autoconf版本及交叉编译器版本等,尽量找到合适的版本。


2、交叉编译DirectFB
和大多数开源软件一样,DirectFB库采用automake和autoconf来配置编译的,我们通过执行如下命令来执行配置:


./configure --prefix=/home/share/mnt CC=arm-linux-gcc --host=arm-linux --build=i386-linux --disable-x11 --with-gfxdrivers=vmware --with-tests


我这边配置完出现了如下错误:


PNG support is missing - many applications won't work correctly! 
FreeType2 support is missing - many applications won't work correctly!


这是由于DirectFB需要支持FreeType2字体和PNG图片需要第三方库的支持,我这边没有配置,我们当前的目标是要在上边移植2D支持,暂时不管,后续来处理。另执行./configure --help就能查看支持的配置选项和含义了。


配置后再执行make;make install后就能完成编译,并安装到--perfix=指定的目录下。


3、加入对应平台gfxdrivers编译
开始我是打算根据automake和autoconf的规则来把我的2d驱动加入编译,后面发现由于各种版本上的不匹配等原因,太麻烦了,所以上面我还是觉得配置的时候配置了一个vmware的gfxdrivers然后我的驱动和makefile多是按照这个的驱动的来依葫芦画瓢的,画好后进入相应目录执行make后即可生成我想要的so。我具体驱动我后面放上来,还有各种实验在测试中,今天先到这里。
--------------------- 
作者:潜水企鹅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jxgz_leo/article/details/70137304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12-0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