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Nuvoton/新唐 >> 【上云秘籍】Azure IoT 随插即玩,真的是 Plug & Play 真心不骗

【上云秘籍】Azure IoT 随插即玩,真的是 Plug & Play 真心不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1

Azure IoT 随插即玩,真的是 Plug & Play 真心不骗

什么是 Azure IoT?

Azure IoT 是由 Microsoft 管理的云端服务集合,它会联机、监视及控制数十亿个 IoT 资产。简单地说,Azure IoT 解决方案是由一或多个 IoT 装置所组成,而这些装置会与装载在云端一或多个后端服务通讯。

什么是 Azure IoT Plug & Play (即插即用)?

Azure IoT 即插即用可让解决方案建立器将智能型装置整合到解决方案中,而不需手动设定。IoT 即插即用的核心是装置「型号」,装置会使用此型号向已启用 IoT 即插即用的应用程序公告其功能。此模型是结构化的一组元素,可定义以下参数:

  • 代表装置或其他实体的只读或可写入状态的 属性。例如,装置序号可能是只读属性,而控温器上的目标温度可能是可写入属性。

  • 属于装置所发出的 数据,无论这项数据是传感器读数的一般串流、偶尔发生的错误,还是信息讯息。

  • 说明可在装置上完成之函式或作业的 命令。例如,命令可以重新启动网关或使用远程相机拍照。


Azure IoT 认证装置

Azure IoT 认证装置通常是由已连接传感器的IoT 装置所组成,而传感器会联网至Azure服务。例如: 

  • 远程水泵上的压力传感器

  • 空调机组中的温度和湿度传感器

  • 电梯中的加速计

  • 房间中的温度状态传感器


不同的制造商可以使用各式各样的装置来打造您的解决方案。如需已验证可与 Azure IoT 搭配运作的装置列表,请参阅 Azure IoT 认证装置目录:

https://devicecatalog.azure.com/devices/4df631b4-a9a0-4d72-b241-b3f4e01c485b


新唐 NuMaker-IoT-M487

NuMaker-IoT-M487 开发板通过 Azure IoT 认证,登录于 Azure IoT 认证装置目录,完美支持 Azure IoT Plug and Play,整合常用组件,内建多轴传感器,提供兼容 Arduino UNO 与 mikroBUS™ 接口,可与 GPIO、UART、ADC、PWM、SPI 或 I2C 等接口连接;内建新唐积木式概念的传感器模块 NuMaker Brick I2C 接口;提供独特的仿真影像传感器接口,连接 CMOS 影像传感器,可用于截取影像进行分析;并结合 NAU88L25 音频编译码器,提供高音质的录放音功能;外挂 SPI Flash 及提供 microSD 卡插槽,增加额外的数据存取空间。


编辑:zzy  最后修改时间:2021-12-2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