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Nuvoton/新唐 >> 模拟IC >> 国内模拟芯片生产厂商排名

国内模拟芯片生产厂商排名

关键字:模拟芯片 生产厂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5

新唐科技收购松下后,推出了模拟芯片IC新品,颖特新作为新唐代理商,有义务为客户介绍更多的国产的模拟芯片厂商,让客户了解新唐的模拟芯片。

市场数据研究平台CB Insights联合Deeptech,首次发布中国十大IC芯片企业/公司的排名之模拟芯片类的设计公司信息如下:

根据 IC Insights 的预测,模拟芯片在 2017 年至 2022 年间的复合增长率可达 6.6%,在芯片所有细分领域中增速最快。模拟芯片主要用于电源管理和信号链路,其 生命周期长、门槛较高、壁垒明显。所以长久以来,全球模拟芯片主要被美欧垄断。国内模拟厂商的自给率不到 20%,在高端领域甚至低于 5%。

由于电源管理芯片特有的分散性,国际大厂虽占大头但较难形成垄断。伴随中国的应用及终端数量方面的增长,中国的电源管理芯片设计厂商可以借此机会迎风而上。

中国的终端用户如华为、小米等厂商积极与本土高端模拟芯片公司合作,一定程度上滋养了该领域本土企业的增长。2019 年 12 月,圣邦股份收购钰泰半导体,作为市值近 300 亿的高端模拟芯片公司,释放了该领域整合的微弱信号。不久的未来,由于模拟芯片领域人才和门槛的限制,或可见到更多的收购活动。

1、矽力杰半导体(Silergy)

入选理由 :亚洲最大的独立模拟芯片设计公司

矽力杰主要从事电源管理方面的芯片设计,是全球领先的小封装、高压大电流芯片设计公司,其主打优势为低功耗、散热佳、体积小。作为亚洲最大的独立模拟芯片设计公司,其在 2019 年营收近 3.5 亿美元。

2、上海昂宝电子(On-Bright Electronics)

入选理由 :中国 AC/DC 龙头公司

昂宝电子主要从事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产品涵盖电源管理芯片,高速、高精度数模/模数转换器,无线射频芯片及混合信号的系统级芯片等。去年,美国达尔科技(Diodes)宣布将以 4.28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敦南科技,敦南科技持有昂宝电子约三分之一的股份。今年 3 月,为促使达尔科技收购尽快结束,东博资本旗下 Orthosie 投资及旗下子公司将与昂宝电子进行合并,自今年 5 月 28 日起,昂宝电子将作为 Orthosie 子公司存续。

3、无锡芯朋微(Chipown)

入选理由 :电源管理芯片设计国内第一梯队

芯朋微以电源管理芯片为产品亮点,在国内首先开发成功并量产了单芯片 700V、200V、100V 高低压集成开关电源等产品;拥有智能家电、标准电源、移动数码、工业驱动四大产品线,其终端客户主要包括美的、格力、飞利浦、中兴、华为等。2019 年,芯朋微获大基金入股;2020 年初,芯朋微回复了科创板上市申请的首轮问询。在外企主导的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芯朋微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品牌中排名靠前。

4、英集芯(INJOINIC TECHNOLOGY)

入选理由 :首款同时拥有 USB PD3.0 快充和 VOOC 双认证的移动电源芯片

英集芯擅长于电源管理、电池管理、无线信号处理、高性能音频信号处理等技术,其电源管理芯片广泛应用于移动电源、适配器、蓝牙音响、多串锂电保护、IPC 等,其集成 SoC 方案以一颗芯片实现 MCU 电量显示、开关充电、开关升压、按键、手电筒灯、边充边放、锂电保护等功能。英集芯日前推出的电源管理芯片 IP5358 通过了 USB-IF 协会的 USB PD3.0 快充认证,以及 VOOC 认证。2018 年完成 A 轮融资,客户涵盖华为、小米、格力、三星、博世、诺基亚等。

5、上海艾为(Shanghai Awinic Technology)

入选理由 :电源芯片累积出货量逾 20 亿颗,未来成长看好

上海艾为创立于 2008 年 6 月,从事模拟、数模混合信号、射频等 IC 设计技术,聚焦在手机、人工智能、物联网、汽车电子、可穿戴和消费类电子等领域,2019 年营收破 10 亿,截至 2018 年,其芯片累计出货量已经超过 20 亿颗。其于 2015 年挂牌新三板,产品已经打入手机厂商华米 OV、三星,以及 ODM 厂商闻泰、华勤等。

6、圣邦微电子(SG Micro)

入选理由 :总市值近 300 亿的模拟芯片设计公司

圣邦微电子专注于模拟芯片设计及销售,产品涵盖信号链和电源管理两大领域,包括运算放大器、比较器、音/视频放大器、模拟开关、电平转换及接口电路、小逻辑芯片、LDO、DC/DC 转换器、OVP、负载开关、LED 驱动器、微处理器电源监控电路、马达驱动及电池管理芯片等。2019 年,圣邦微电子实现净利润 1.76 亿元,同比增长 69.76%,公司研发费用投入 1.31 亿元,同比增长 41.71%,总市值近 300 亿元。

7、思瑞浦(3PEAK)

入选理由 :华为哈勃持股 8%,年产超过 6 亿颗芯片

思瑞浦成立于 2012 年,专注信号链模拟芯片和电源模拟芯片,其产品已进入包括中兴、海康威视、科大讯飞等企业的供应链。2019 年,其实现年产逾 6 亿颗芯片,信号链模拟芯片的营收占比超 97%。其第一大股东为华芯国际,华为旗下的哈勃作为第六大股东持有思瑞浦 8% 的股份。目前,其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

8、芯海科技(CHIPSEA)

入选理由 :高研发投入、高营收的高精度 ADC 芯片设计公司

芯海科技专注于高精度 ADC(模拟/数字转换器)、高性能 MCU、测量算法以及物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是一家集感知、计算、控制于一体的全信号链芯片设计企业。华为、Vivo、小米等是其终端客户。2019 年,其营业收入为 2.58 亿元,研发费用为 5108.61 万元。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芯海科技利用其高精度 ADC 芯片和 MCU 芯片,短时间内完成了红外额温枪硬件、软件和算法的研发,并可大规模出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1-08-2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