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OneChip/芯昇 >> 中移芯昇CM32M101A在智能双路充电插座(桩)的解决方案

中移芯昇CM32M101A在智能双路充电插座(桩)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国产MCU 共享充电 充电桩解决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5

近年来,随着“懒人经济”理念的推动和科技的飞速发展、物联网与智能城市深度融合,各色智能设备层出不穷,而智能双路充电插座(桩)的出现却意义非凡。它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更加智慧安全的服务支撑,尤其在共享充电设备领域的应用,让社区收获了良好的充电环境,对保障公共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智能双路充电插座(桩)具有智能物联(2G/4G/WIFI)、支持大功率、扫码刷卡、语音播报、充满自停、功率检测、计费灵活、远程控制等强大功能,并在商圈、学校、地下停车场、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等区域有广阔应用空间,而让智能双路充电插座(桩)实现智能化的“心脏”(即主控核心器件)便是MCU芯片。

2020年10月,中移芯昇发布首颗MCU芯片——CM32M101A。该产品系列具有集成度高、低功耗、低成本、高性能接口、加密存储器等显著优势。目前,本款MCU芯片已在智能双路充电插座(桩)领域多次进行应用方案拓展,技术应用相对成熟稳定。

随着智能双路充电插座(桩)的应用领域愈加宽泛,对MCU的性能稳定性和外设支持能力提出了更高的需求。CM32M101A芯片可提供较高的计算能力、技术支持响应也更快。该系列采用32 bit ARM Cortex-M4内核,最高工作主频108MHz;集成多达320段的SegmentLCD 驱动, 以及多路U(S)ART、12C. SPI、USB、CAN等数字通信接口,同时内置密码算法硬件加速引擎。此外,相较于同类芯片产品,CM32M101A可实现超低功耗管理:动态模式功耗仅100μA/MHz,以及低至3.5μA功耗的Stop模式和2μA功耗的Standby模式。

使用CM32M101A芯片的智能充电桩是集智能充电终端、OTA 远程升级、设备物联网平台、运营管理云平台、手机扫码为一体的智能充电设备。该系列产品主要用于各种电动车、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能实现定时断电、充满断电、过温断电、过流断电、短路保护、漏电保护等安全功能,并依托物联网平台,借助社会化客户管理工具以及完善的支付系统,打造可视化、可运营、可管理、可维护的智慧能源服务平台。

中移芯昇MCU芯片——CM32M101A,为智能双路充电插座(桩)提供更稳定的动能,帮助客户实现更多的可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2-04-2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