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2018年全球半导体25强榜单:华为海思超越Microchip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2018年全球半导体25强榜单:华为海思超越Microchip

发布时间:2019-03-05

2019年1月,知名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2018年全球半导体营收和25强榜单,2018年全年,全球半导体产业总营收达4767亿美元,同比增长13.4%。 

三星继续扩大对英特尔的领先优势,差距从11亿美元到了100亿美元,三星狂飙势不可挡。而SK海力士则以38.2%的成长率力压群雄荣膺增长冠军(韩军不是一般的强大,未来中国 也  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联发科,中国大陆华为旗下的海思半导体营收增长35%,登录榜单第21名,营收超过了Microchip,Skyworks,Rohm和Xilinx等美日传统豪强,让国人眼前为之一亮。

2018年25强名单解析

这份25强名单,并不包括Foundry厂商台积电、格罗方德、联华电子等。另外,据Gartner分析,存储、ASSP、IDM可以算作目前前25大半导体厂商中的三种主流“生存方式”,海思半导体被归类到了ASSP类别。

另外,前25大半导体企业,美国占据了13席,加上博通,就有14席。日本企业占据了4席,韩国占据了2席,中国大陆和台湾占据了2席,德国,荷兰等其余国家各自占据1席。

2018年全球半导体25强榜单

2018年25强榜单:存储夺冠

2018年,表现强劲的主要内存供应商包括了由DRAM驱动的SK hynix和因收购Microsemi的Microchip Technology。SK海力士排名第三,营收为364亿美元,市场份额7.6%,营收同比增长38.2%,SK海力士在全球半导体行业前十大公司中增速最快,年增长率排名第一。

2018年全球半导体25强榜单

在2018年全球半导体厂商收入表现中,存储芯片占半导体总营收的比重也在逐渐提升,从2017年的31%上升至了2018年的34.8%。其营收增长也是最快的。

Gartner表示,这是因为DRAM内存的平均价格在去年大部分时间里都在稳步上涨。但是自2018年底以来,存储芯片价格开始回落,相关厂商面临各种考验。

333.jpg

据Gartner还预测,2019年DRAM的价格将会下降20%以上。甚至有其他分析机构认为,到2019年下半年,NAND闪存均价跌幅可能会扩大至50%。一旦价格过低,存储芯片公司自然会暂停一些生产线。而2019年的市场份额也将可能发生很大变化。

成长和行业解析

从半导体整体收益来看,1989年到1994年间,其收益规模从$50B到$100B;而到2000年,收益规模达到$200B,这种成倍的增长只用了6年、年复合增长率维持在15%左右。但是Gartner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技术难度的提高,这种增长将逐步放缓。

Gartner预计,2019年全球半导体景气将走向低增长,甚至有可能走向负增长。

2018年全球半导体25强榜单

据Gartner还预测,2019年DRAM的价格将会下降20%以上。甚至有其他分析机构认为,到2019年下半年,NAND闪存均价跌幅可能会扩大至50%。一旦价格过低,存储芯片公司自然会暂停一些生产线。而2019年的市场份额也将可能发生很大变化。

2018年全球半导体25强榜单

汽车电子仅占半导体规模的9%-10%,而且其每年的出货量还不到一亿台,但它最抢眼的地方不是因为汽车本身数量变多,而是每一台汽车当中半导体含金量变高了。这些传感器——mmWAVE、蓝牙等设备让汽车变得更加聪明,因此其含金量将会越来越高。

集邦咨询的补充

稍后,集邦咨询也发布了中国大陆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排行榜单,海思半导体一骑绝尘,领先第二名接近400亿元,营收也几乎是后面9家企业的总和。(这份名单和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略有出入)

2018年全球半导体25强榜单

与此同时,集邦咨询还公布了中国大陆集成电路设计产值变化分析表,2018年增幅为22.9%,高于Gartner的13.4%全球半导体增长率,集邦还预计2019年中国大陆集成电路设计业营收约为2965亿元,增长率约为17.9%。

25强名单,终于出现了华为海思的身影,这既说明了中国芯片设计业的奋起直追,同时也说明了中国芯片业的一家独大,海思半导体在成为颜值担当的同时,也成为了中国芯片产业的唯一遮羞布。

中国军团的崛起,不能倚靠单点单军团突破,只有实现全面突围,多点开花,才有成功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本土整机企业和芯片企业的联动,合作,也许是当下解决市场+芯片的灵丹妙药。至少,华为,三星,苹果,通用,索尼,东芝就是这么干成功的!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