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半导体资本下的芯故事:唐僧肉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半导体资本下的芯故事:唐僧肉

发布时间:2018-05-30

十二门前融冷光,二十三丝动紫皇!     

都想吃唐僧肉?别逗了,这是顽主的私房菜!

以下故事,纯属意淫,请勿对号入座!

Sky 94

夜,秋夜,江南的秋雨,密如离愁,渗入银绪。

陆家嘴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Sky 94楼,上海的夜色缓缓进入高潮。

金老大看着飘然落定的唐一,忍不住赞了一句,大帅哥!随后说,和KD谈得怎么样?唐一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端起点好的咖啡,深深的吸了一大口。

金老大笑了,喝咖啡都这么贪婪?难怪圈内人怕你!唐一捋了一下头发,然后眨了眨眼睛说,KD一直很实在,和参股360一样,都是吸住不放啊!

金老大说,我不管过程,你是我唯一信任的人,一定要搞定DK。GG持有的股份,至少他们不能添乱。唐一头也不抬,什么条件?金老大说,老规矩!唐一叹了口气,停顿了一会才说,跟上红衣主教后,KD的胃口已经变大了。

金老大皱了皱眉,那他们是什么意思?唐一很干脆地回答,再加1个亿。金老大眼睛里要冒出火来了,这么大的胃口?唐一说,比起180亿的盘子,简直不值一提!

金老大骂了一句,都以为是唐僧肉啊,也不看看是谁的私房菜!

四角关系

金老大所说的唐僧肉,其实是金老大背后的ZZ资本,GG资本等各方花了28亿美元从欧洲买回来的AS半导体公司。其中ZZ占比60%,GG22%,WW18%。

AS半导体公司在全球非常有名,两类单品排名全球第二,2015年营收超过11亿美元,利润超过2.8亿美元。

稀缺,领先的半导体技术,10倍的市盈率,堪称名副其实的唐僧肉!

金老大他们操作的目的,当然是尽快变现;毕竟这次是受人所托,背后的老板谁也惹不起!金老大的意图是,通过一家熟悉的上市公司,运作资产注入,然后实现借壳上市,顺利套现。

没想到的是,还没有进入谈判桌,消息就走漏了。半路里突然杀出了3家上市公司,而且都想一口吞下去。这下,两个人的私密恋爱关系,变成了公开的比武招亲;而且,来头都不小,每个人都有杀手锏。

招标

GY是最先接触的公司,他们的筹码是不属于金老大的GG境外股份,占比22%。据说,GY已经投入了1亿美元,准备展开攻势,他们的底线是财务投资。

KD是第二家接触的公司,他们瞄准的也是GG所在占比22%的境外股份,他们也是投入了1亿美元,来势汹汹,准备展开整体并购。

TW是最诡异的公司,他们不按套路出牌,暗度陈仓,悄悄花了2亿美元,居然持有了WW基金所拥有的7%的股份。和入股清华系的VV半导体套路如出一辙,直到现在,TW的底牌都还没有亮出来。

DS本来是钦定的大厨。他们合计后的手法是,先控股AS半导体,然后找档期进行定向增发,将AS半导体注入上市公司,然后从中获利。毕竟,拿下金老大公司持有的60%,就基本上大功告成。

但是,一下子杀出来3个捣乱的驸马爷,而且各怀鬼胎,要实现一统江湖,面临的竞争和搅局空前激烈。

怎么办,收购方案曝光之后,那就只能比武招亲了!

中间人

没想到,整体并购标书一出来,居然是KD拔得了头筹,拥有了优先谈判权。这一下,金老大坐不住了,他找到了并购资本市场神通广大的中间人唐一,去投石问路。

其实,唐一的回复,并没有超出金老板背后老板的承受范围,毕竟,按照江湖规矩,见者有份,何况人家还花大价钱买了VIP门票。

金老大站起来,在角落里拨通了一个电话,没说几句,就挂断了电话,然后走过来对唐一说,好吧,就这么定了,细节咱们改天再议。

DS停牌

过了一个月,在KD复牌后,DS停牌了。唐一看到这个消息,知道所有的东西都敲定了。他给金老大打了一个电话,恭喜恭喜,唐僧终于取经回国了!

金老大打着哈哈,辛苦兄弟了!下周三之前,你的咨询费,我安排给你。唐一笑着说,不着急,后面有事,老大要继续关照我!

谁的唐僧肉

DS董事长接到了无数投资者和朋友的祝贺电话,他很客气很官方地说,谢谢,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接完这些电话后,DS董事长的脸都绿了:妈的,都以为我吃了唐僧肉,哪知道我也只能摸一摸,闻一闻! 随后,DS董事长腰板直着拨了一个电话,老板,您的吩咐,我已经照办了!

而金老大,在坐着接完唐一的电话后,立马恭恭敬敬的站了起来,打了另一个电话,老板,事情落实了!然后,金老大在嗯嗯几句之后,又恭恭敬敬的挂上了电话。

这一刻,恍惚间,金老大和DS董事长在向如来汇报唐僧的分配工作!

尾声

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如果还有啥幺蛾子出现,这背后的老板还有哮天犬和B计划。

小楼一夜听春雨,嫦娥落日看秋山。唐僧肉,始终都是用来钓胃口的,一般人看看就好,胆大的撩拨一下;如果你真想扑上去,也许那就是森森的盘丝洞了!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