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N32903系列的基础知识(1)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N32903系列的基础知识(1)

发布时间:2019-05-22

N32903U1DN使用ARM926EJ-S内核,其内部集成的JPEG编解码器、CMOS摄像头接口、32通道的声音处理单元(SPU)、ADC、DAC等不仅可以满足各种的应用需求,还能减少生产方面的物料成本。

而200MHz主频的ARM926内核与SDRAM、2D BitBLT加速器,LCD接口、USB1.1 Host与USB 2.0 Device高速接口的组合使得N32903U1DN成为掌上教育学习机的最佳选择。

N32903U1DN支持最大分辨率为640x480的TFT LCD输出。其内嵌的2D BitBLT加速器不仅可以提升图形运行速度进而改善画面效能,同时也减轻了CPU负载并降低功耗。

N32903U1DN为需要CMOS摄像头或大量使用位图(bitmap)的应用方案提供最高性价比的市场定位。

N32903U1DN使用Linux操作系统以方便驱动程序更新或添加新的功能,例如WiFi、浏览器等。另一方面,开源代码也使得产品开发更加灵活。

为了迎合不同方案的整体成本控制,N3290x采用将主芯片与不同容量的DRAM堆叠成128-pin LQFP多芯封装(MCP)的方式。

N32903U1DN则将4Mbx16 SDRAM堆叠在主芯片上,在确保高效能的同时也减少了系统设计难度,比如EMI或噪音抑制。全部的物料成本通过PCB双面板、较小的PCB空间、阻尼电阻及EMI防护元件等的减少而降低。N32903U1DN的优点,不仅限于较小的PCB空间、较短的开发时间和较高且稳定的生产良率,还有其他。

N32903,网上的资料确实不多,我的目的,就是想与读者一起解决在使用的时候遇到的问题,首先我们要有一块开发板,这里就先讲讲它们的配置吧,它对应的烧录软件是TURBO WRITER,和972的烧录软件不一样,我呢,就会先从硬件设计,到烧录系统,到配置来一一讲解

这里我们一个部分一个部分的进行讲解,首先是电源部分:

 IC 要能正常工作 , 就需穩定的电源. 要想得到稳定的电源 就需了解电阻(R),电感(L)和电容C对电路的影响
 V(t) = L * di/dt  Transient voltage drop

电感系数   i电流   t时间   V产生的感应电压  di电流的微分 dt时间的微分 di/dt电流关于时间的导数

 一般PAD loading : 3~5pF
 对于10mil 宽走线的PCB traces 電阻:電容:電感~=0.02 Ohm/in : 2pF/in : 20nH/in
 DIP/PLCC L effect: 5~15nH.(1nH/mm)
 避免power droop/ground bounce  bonding (10nH) + PCB ground plane L effect.
 Double bonding & good power/ground plane.

 

也就是说,如果您想从NAND boot的话,您可以参考一下,之后我会从硬件设计,到软件实现来一一讲解。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