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AI时代,智能音箱元器件芯片市场分析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AI时代,智能音箱元器件芯片市场分析

发布时间:2023-06-26

智能音箱作为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在AI时代市场需求不断增加。

智能音箱的元器件不仅需要满足产品本身的质量要求,还需要具备良好的互动、识别、处理、传输等技术,并且需要持续更新和升级。以下是智能音箱元器件市场的分析:


1.语音识别芯片:智能音箱元器件市场需求以语音识别芯片为主要驱动力。市场上主流的语音识别芯片厂商包括百度、阿里巴巴、亚马逊等。这些芯片可以实现高精准度的语音识别,为智能音箱提供更加智能、人性化的服务。



2.音频芯片:音频芯片是智能音箱中比较重要的元器件之一,主要是用来处理声音信号和提升音频质量。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音频芯片厂商有意法半导体、瑞萨电子、美声奇技等。



3.无线传输模块:无线传输模块是智能音箱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可以实现无线连接和传输。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无线传输模块厂商有文石股份、博通、高通、英特尔等。



4.显示屏:显示屏元器件在智能音箱中不是必需品,但可以提供更加人性化、直观的操作体验。市场上常见的显示屏类型有TFT、OLED、LCD等,其厂商主要有三星、LG、夏普等。



总体来说,随着智能音箱市场逐渐成熟,其元器件市场也会逐步扩张,市场竞争也会更加激烈。在这个行业中,技术创新和产品品质是逐渐形成优势的关键。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