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艾迈斯推出新款红外VCSEL发射器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艾迈斯推出新款红外VCSEL发射器

发布时间:2023-06-08

全球领先的光学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欧司朗(瑞士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AMS)今日宣布,推出TARA2000-AUT-SAFE垂直腔表面发射激光器(VCSEL)系列,在提供比现有汽车VCSEL模块更可靠、更强大的人眼安全功能的同时,强化了用于汽车舱内传感的红外激光模块组合。

一家全球排名前十的汽车制造商已选择这款新产品进行新设计,艾迈斯欧司朗将从2024年开始批量生产和供货。

新推出的TARA2000-AUT-SAFE可在940nm的峰值波长下产生一束严格控制的红外光,适用于与现有TARA2000-AUT系列相同的应用场景:驾驶员监测、手势传感和舱内监测。紧凑封装模块中包含艾迈斯欧司朗VCSEL芯片和微透镜阵列(MLA)。

TARA2000-940-W-AUT-SAFE具有116°×87°的宽照明区,可使用2D近红外(NIR)成像和3D间接飞行时间(iToF)摄像机进行座舱监测。即将推出的TARA2000-940-UN-AUT-SAFE具有46°×41°的窄照明区,适用于驾驶员监测。目前正在面向客户出样。

艾迈斯欧司朗一直致力于为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大型公司提供具有车用规格的先进舱内传感技术。艾迈斯欧司朗先前发布了获得AEC-Q102认证并符合ISO 26262标准的VCSEL泛光照明器TARA2000-AUT,自2021年第二季度起批量生产并已交付给多家汽车客户。TARA2000-AUT-SAFE系列持续创新,由于采用了新的内置互锁回路方法来保护人眼安全,为汽车制造商提高了可靠性并简化了设计。

新器件的电阻性互锁电路集成在MLA上。TARA2000-AUT-SAFE针对故障情况提供近乎即时的响应(<1μs),可直接检测可能危及人眼安全的故障,如匀光片破裂或剪切。

TARA2000-AUT-SAFE解决了诸多设计和实施方面的难题,而且成本低于当今市场上的竞品。快速可靠的响应优于其他汽车VCSEL中用于人眼安全保护的内置光电二极管方法。在竞品中,光电二极管信号容易出现非人眼安全相关因素引起的故障,例如VCSEL模块前的反射物体,从而削弱系统保护人眼安全的能力。

此外,TARA2000-AUT-SAFE的互锁回路更易于集成,因为其读取电路只需要一个与门或场效应管。相比之下,光电二极管的复杂读取电路要更多且更昂贵的组件。这意味着光电二极管方法会导致物料清单成本增加,并且对危及人眼安全的事件响应比较慢。

此外,光电二极管的响应极大依赖于温度,致使系统设计更加复杂且可靠性降低。这对于暴露在各种工作温度下的汽车应用而言尤为不利。

艾迈斯欧司朗高级全球营销经理Firat Sarialtun表示:“我们直接利用在其他应用领域的经验来增强TARA2000系列。艾迈斯欧司朗对基于互锁的人眼安全设计有着深入的了解,多年来,在消费和工业等其他终端市场,我们使用互锁方法的产品已实现批量生产。”

“我们在2021年第二季度率先开始批量生产符合AEC-Q102和ISO 26262标准的IR VCSEL舱内传感模块,现在,我们正在通过互锁回路功能推动VCSEL技术更进一步。凭借我们在光学组件领域深厚的工程专业知识,并利用我们对完整VCSEL模块中每个子组件和技术的深入了解,互锁电路已直接集成在透镜和封装上。”

更多产品改进

TARA2000-AUT-SAFE的设计建立在TARA2000-AUT的高性能基础上。新器件采用坚固的陶瓷封装,最高工作温度达125℃,支持AEC-Q102一级认证以及ISO 26262功能安全标准。在25℃/2%占空比/5A条件下,100μs脉冲的峰值光功率输出为4W。

TARA2000-940-UN-AUT-SAFE和TARA2000-940-W-AUT-SAFE VCSEL发射器现已出样。请点击此处获取更多技术信息或申请样品。

image001.jpg

TARA2000-AUT-SAFE产品图片(图片:艾迈斯欧司朗)

image002.jpg

TARA2000-AUT-SAFE应用图片(图片:艾迈斯欧司朗)

关于艾迈斯欧司朗

艾迈斯欧司朗集团(瑞士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AMS)是光学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我们为光赋予智能,将热情注入创新,丰富人们的生活。这就是“传感即生活”的意义所在。

我们拥有超过110年的发展历史,以对未来科技的想象力为引,结合深厚的工程专业知识与强大的全球工业产能,长期深耕于传感与光学技术领域,持续推动创新。在汽车、消费、工业与医疗健康领域,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在健康、安全与便捷方面,致力于提高生活质量,推动绿色环保。

我们在全球范围拥有约2.2万名员工,专注于传感、照明和可视化领域的创新,使旅程更安全、医疗诊断更准确、沟通更便捷。我们致力于开发突破性的应用创新技术,目前已授予和已申请专利超过15,000项。

集团总部位于奥地利Premstaetten/格拉茨,联合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2022年,集团总收入超过48亿欧元。ams-OSRAM AG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ISIN:AT0000A18XM4)。

ams是ams-OSRAM AG的注册商标。此外,我们的许多产品和服务是艾迈斯欧司朗集团的注册或归档商标。本文提及的所有其他公司或产品名称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如需获得更多资讯,请访问:国产单片机MCU|32位MCU|国产MCU替代|单片机开发与单片机解决方案_颖特新科技 (yingtexin.net)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