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特斯拉建储能超级工厂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特斯拉建储能超级工厂

发布时间:2023-04-13

导语:日前,马斯克在推特转发特斯拉官宣推文并表示,上海建储能超级工厂将为加州工厂 Megapack 扩充产能。特斯拉加州工厂 Megafactory 是北美最大的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工厂之一,每年能够生产 10000 个 Megapack 单元,相当于 40 GWh 的清洁能源存储。


最新消息,特斯拉宣布,将在上海市临港新片区新建一座全新的商用储能超级工厂。据悉,该项目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工,预计于明年第二季度投产,该工厂将专门生产特斯拉自己的超大型储能商用电池产品 Megapack。

资料显示:Megapack 是特斯拉能源的产品,后者是特斯拉旗下的清洁能源子公司,其产品有:用于家庭使用的产品 Powerwall;用于企业/小型电力公用事业项目的产品 Powerpack;用于电池储能电站的大型可充电锂离子电池固定式储能产品 Megapack。

image003.png

来源:网络

Megapack 是 2019 年推出的,单个 Megapack 最多可存储 3.9 MWh 的电力,每个 Megapack 都是一个尺寸略小的集装箱,如上图。

Megapacks 旨在由公用事业公司部署,可用于存储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产生的能量,电网可以根据需要使用存储的能量,例如在电力需求高峰期。

Megapacks 本质上就是一个大型储能电池,可帮助电网稳定能源网络弹性供需,从而提高效率。

特斯拉表示每个装置可以储存足够的能量,平均可为 3600 户家庭供电一小时,是专为公用事业和大型商业项目设计的储能方案产品而不是汽车动力电池。

据悉,本次新建的上海储能工厂的生产能力将与加州工厂 Megafactory 相同,即年产 10000 个 Megapack 单元。

业内分析师 Daniel·Ives 表示,我们认为这个信息可能会改变特斯拉在电池方面的游戏规则。在这场 EV 军备竞赛中,特斯拉通过在中国新建的 Megapack 工厂进一步巩固其在电池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这又是马斯克大展拳脚的时刻。


华强微电子编辑点评:

事实上,特斯拉建立储能超级工厂,很可能是为下一步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换电基础设施铺路。降低电动车售价有利于快速扩大自有品牌市占率,并将盈利模式转移到未来的超级充电设施上。我们观察到,自上周特斯拉全系下调售价,其中,Model 3/Y 降幅基本在 1000~2000 美金左右(约 7K~1.4W 人民币),Model S/X 降幅则高达近车价的 10%,高配降价直接逼近 1W 美金。从年初国内的大降价,到即将发布成本减半的两厢车 Model Q,特斯拉降价的同时也开发成本更低的入门车型,迅速拉低了新能源车的售价。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