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USB-C >> USB 3.1:700MB/s速度很彪 随便插?其实好脆弱

USB 3.1:700MB/s速度很彪 随便插?其实好脆弱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5-06-12  浏览:1

USB 3.1接口无疑是本届CES上的一个亮点技术,新增加的Type-C型接口更是因为不区分正反面而广为看好。接下来,我们通过微星的两个展示平台,细细看看这种新接口。

首先澄清一点:Type-C只是伴随着USB 3.1标准而来的一个可选接口类型,并不是说USB 3.1接口就一定是Type-C,Type-C也不一定都是USB 3.1,事实上接口标准版本、类型是可以随便混搭的:USB 3.1 Type-C、USB 3.1 Type-A、USB 3.0/2.0 Type-C、USB 3.0/2.0 Type-A这些都是可以的,就看厂商需要什么了。

比如说威刚的那款UC360 U盘,接口USB 3.0 Type-C。

微星的两套平台,其一是两个USB 3.1 Type-A,来自某第三方主控(疑似祥硕或者威盛),走的是两条PCI-E 2.0通道,因此总带宽是10Gbps。

USB 3.1:700MB/s速度很彪 随便插?其实好脆弱

USB 3.1:700MB/s速度很彪 随便插?其实好脆弱

俩接口一个用来跑数据,一个用来连接3.1-RAID转接设备并为其供电,但因为保密需要这个设备不能公开。

说起供电,USB 3.1支持最高100W,但需要主板厂商设计复杂的支持电路才行,成本会增加很多,而且跑到机箱背部去充电似乎也不是个好主意。这方面就先不管它了。

性能方面自然不是问题了。现场用了两块Intel SSD 530 128GB,组成RAID 0,实测可以跑出650-700MB/s的超高读写速度,已经比一个SATA 6Gbps还要猛了。

微星计划在“X99A Gaming 9 ACK”上提供USB 3.1 Type-A接口,但发布时间不详。

USB 3.1:700MB/s速度很彪 随便插?其实好脆弱

另一套平台展示的是USB 3.1 Type-C,就是之前提到过的Z97 Gaming 6,号称全球第一款USB 3.1主板,但何时上市还没有消息,而映泰的Gaming Z97X已经准备抢先了

关于这个Type-C,随便插拔看起来很美,但大家似乎都忘了还有个寿命问题。

理论上,这种接口可以经受10万次插拔,工艺控制得当还可以更多,但最大的弱点是公口、母口所用的金属接片的末尾。

Type-C接口体积小巧,不像Type-A那样周围有着充分的保护,因此在反复插拔中如果数据线弯来弯去,很容易导致主板或者数据线某一端的接口出现变形、损坏。

微星表示会通过增加周边强度、增厚内壁等方式进行额外保护,但毕竟接口本身就存在不足,厂商们就算会认真对待也是各行其是,难以统一,不太在意的可能根本不管,以后说不定还真是个麻烦。

USB 3.1:700MB/s速度很彪 随便插?其实好脆弱

USB 3.1:700MB/s速度很彪 随便插?其实好脆弱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5-06-12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