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Yageo/国巨 >> 国巨陈泰铭:安全库存减半,今年营运持续乐观

国巨陈泰铭:安全库存减半,今年营运持续乐观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被动组件大厂国巨(2327) 7日召开股东会,董事长陈泰铭会后乐观表示,今年被动组件出现难得一见的涨价情形,国巨在4月宣布涨价、5月营收已看到部份的效益,尤其,第2季是传统淡季,但被动组件供需却仍然不平衡,需求大于供给,公司的安全库存也由平常的75~90天降至45天,外界高度关注这波荣景能走多久,他个人很正向看待。



陈泰铭于会中对股东表示,公司去(2016)年合并营收、EPS皆创新高纪录,缴出亮丽成绩单,主因专注本业、优化客户及产品组合,今年持审慎乐观态度,除将扩大市占率,深耕高单价、高毛利产品,扩大车用、工业用、电源用、物联网以及AR、VR创新科技,盼强化国际竞争力,带动业绩进一步成长。

国巨股东会顺利通过承认去年财务表册,全年合并营收296.16亿元、EPS 6.83元,并通过配发现金股利3元,包括盈余配发2.55元,资本公积0.45元,并将减资30%,共计股东每股拿回6元现金。

陈泰铭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是否再进一步减资时表示,被动组件厂合理应是年营收为资本额的5、6倍,以国巨来说,30亿元的股本是较适股本,且考虑公司若每年每股盈余可以达到10元以上,则市场的评价也会较佳。

至于外界关注的供需缺口,下半年是否还有进一步涨价机会,陈泰铭则说,以他的观点,目前的需求大于供给,但大家目前都已在销既有的库存,也导致安全库存量一直在下滑。他举例,过去同业的安全存量75~90天,但现在大家都在降,以国巨来看,目前是已降到45天,若一旦降到30天,就必须要以价制量。

市场也担心客户有重复下单(Over booking)情形,陈泰铭则说,国巨是国内少数全球布局的被动厂,对客户的掌握度高,以目前国巨客户的状况观察,是没有重复下单情形,仍是正向看待市场。惟下半年市场是否再出现涨价潮,7、8月是重要观察时间点。

业绩部份,国巨今年第1季合并营收达73.47亿元,单季虽有汇损侵3.71亿元,对EPS影响逾0.7元,但单季EPS仍达1.62元,写下历年来同期新高纪录;而今年4、5月营收持稳往上,5月在长假、淡季干扰中,单月营收还改写历史次高纪录。

陈泰铭说,公司4月宣布涨价,主因反映汇率和成本,但多数客户第2季议价早已谈妥,不过,从今年5月营收来看,单月营收增幅大于往年,仍可看出小幅反映出涨价效益。

据了解,国巨今年以来工业、车用、EMS厂等客户需求维持强劲,使今年第1、2季的淡季供应维持紧张,公司的稼动率持续维持在95%,几乎满载动。外界普遍认为,目前相关的涨价仅在通路市场,尚未反映至制造端,预料第3季随着电子产业进入传统旺季,R和C订单还将有一波向下游反映的涨价声浪。

法人则估算,国巨此波平均涨幅至少8%,并有30%左右的客户将立即面临涨价,而以国巨订单多为一个季度议价一次来看,第3季多数订单可能适用新价,今年营运将在第2、3季逐步走升,而此波的涨价效应,也将使国巨毛利率增加2个百分点。

法人并估,国巨第2季在涨价效益下,营收有机会季增6、7%,逼近80亿元大关,改写单季新高;而第3季进入旺季后营运则可达到今年最佳,续创高,全年营收可望站稳300亿元大关、上看310亿元,EPS以目前股本计算,将逾8元,但若以减资后股本35.23亿元估算,全年EPS则站上一个股本。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