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Yageo/国巨 >> 被动元件续缺货 国巨、华新科营运有撑

被动元件续缺货 国巨、华新科营运有撑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这一波被动元件供需紧张的盛况,已经引导国巨(2327)、华新科(2492)、三星以及大陆风华启动扩产计划,但市占率高达60%的日系厂商却未见任何扩产动作。部分日厂在2015年增建新厂之后,就不再扩产,保守的心态可望将此波缺货潮延续下去,有利于国巨、华新科营运表现。

由中高容MLCC引爆的缺货潮,已经吸引国巨、华新科启动扩产计划,华新科产能已经逐步释出,反映在营收上已经连续3个月创新高,国巨则预计明年开出新产能,根据估计,这一波扩产幅度约落在10%附近。

另三星、风华两家厂商的扩产幅度,亦落在10~15%之间。唯独市占率高达60%的日系大厂,却未见扩产计划。

苹果最大的MLCC供应商村田在2015年宣布在日本境内扩建两座新厂,当年度苹果iPhone 6/6s正式发表,当时国内的代理商就解读为,MLCC在高阶手机、穿戴装置、物联网、汽车应用上已确立中长期趋势,不但不会供过于求。果真,从2015年迄今,MLCC产能供应反而逆势走向紧绷。

日本的被动元件厂多半在境内制造,由于人工成本极高,日系厂商一直以来在扩产动作上相对被动,就连这一波短缺,日系厂商亦是着重于产品组合的调整,将产能转往附加价值更高、价格更好的车用、高规领域。

而从需求来看,每台iPhone 8消耗的MLCC预计1,000颗起跳,汽车电子化或是电动车消耗的MLCC则是每台3,000颗起跳,这两类高阶应用就会消耗不少日商产能,其余手机、平板、NB以及各类电子装置的市场份额是台商极大的机会。

各大厂的扩产动作虽引发供过于求疑虑,但目前的扩产幅度业界认为相对健康,也远不及上一波扩产的30%幅度,因此国巨、华新科对今年的景气看法仍未改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