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Yageo/国巨 >> 需求吃紧 国巨订单看至明年Q1

需求吃紧 国巨订单看至明年Q1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被动元件需求旺盛,国巨(2327)9月初第3次宣布将调涨MLCC(多层陶瓷电容)部分产品售价,法人表示,「目前需求吃紧,订单能见度看到明年第1季」,至于明年还会不会再涨价?公司低调表示,「还是要看供需状况而定」。国巨近日股价连续大涨,昨收在223元,法人最新报告上看目标价为235元。

国巨表示,今年第3波涨价是针对MLCC低容、高压、手机料三大产品,报价调涨幅度约15-30%,交货期也延长至6个月,目前订单能见度已到明年第1季,只能说「对后市看法维持乐观态度」;法人则预期,此次涨价是针对「低毛利」产品调高售价,将有效提高第4季毛利率,预估可达30%左右。

法人分析,2017年被动元件产业供给端受惠于日厂转进车用高阶市场,韩厂SEMCO进行质量控管与调整尚需时间,且近来在华为、OPPO、VIVO新机种带动需求下,被动元件新增高频、射频RF相关元件需求,使得供需吃紧,第一波MLCC4月部分品项涨价8-10%,第二波是6月涨价15-30%,第三波则是9月再涨15-30%。

同业表示,国巨今年能够涨价三次,董事长陈泰铭的涨价策略相当高明,首次涨价时,被动元件虽然供需吃紧,但应该还没到涨价地步,不过国巨今年启动并购大计,使得多数台厂货源几乎都掌控在他手中,形成「下游厂商不接受也不行」,第一次涨价成功后,接下来国巨将不同品项拆开来涨价,且涨价幅度越来越高,形成市场「共识」,也让同业一并雨露均霑。

台新投顾预估,国巨今年每股税后盈余(EPS)将达16.15元、明年可达17.62元,目标价为235元,维持「买进」评等。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