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Yageo/国巨 >> 国巨华新科 法人喊买

国巨华新科 法人喊买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外资券商发布报告指出,乐观看待明年积层陶瓷电容(MLCC)供需状况,主要是工业、手机及资料中心成长,激励下游对MLCC需求,法人除看好国巨(2327)外,也将华新科、晶技给予买进评等,电感大厂奇力新因股价已反应并购长线趋势,调整评等至中立。

台新投顾协理范婉瑜指出,近年来产业秩序趋稳来自过去几年淘汰小厂后,杀价竞争不再,甚至部分产品开始涨价8%~10%,6月并调涨MLCC报价15%~30%,约有20%左右规格产品受惠,并于9月再度调涨MLCC低容、手机用料电容价格15%~30%,连续三波MLCC价格调涨,几乎全品项MLCC齐涨,有助被动元件大厂国巨毛利率提升3%~4%。基于产业供需紧俏仍持续二到三季度,国际日、韩MLCC厂商Muruta、Semco等受惠于供需吃紧,调涨价格,至明年上半年被动元件产业都维持正向看法。

大庆投顾协理许博杰也表示,今年被动元件呈现需求强劲状态,主要是受惠消费性电子及车用电子、物联网运用兴起,一台4G智慧手机需要500~600颗MLCC,新出的iPhone 8更是进阶到1,000~1,200颗;汽车电子方面,一部汽车至少也需用到5,000颗以上的被动元件,随汽车电子渗透率攀升,日商从去年开始逐渐将产能移转至小尺寸、车规等高容MLCC,台厂从中受惠。

旺季需求加上供不应求,台厂被动元件产品价格陆续涨价,带动被动元件族群营收获利皆表现亮眼。2017年市场规模预估达86.8亿美元,年增6.6%,2018年因供需吃紧,价格下跌机率不高,且受惠价格上涨,获利可望持续上扬,若总体经济没有太大变量发生,预期MLCC供需紧张状况将延续至2018年第1季。

范婉瑜认为,今年被动元件厂扩产多聚焦在高毛利产品,被动元件除手机、车用、工业用需求,受惠手机规格提升、5G未来趋势带动,被动元件更新增高频、射频RF相关元件需求,且根据供应链访查结果,被动元件厂商受惠中国非苹手机渗透率提升,扩厂效应预估会逐一显现。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2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