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Yageo/国巨 >> 刚刚!国巨又发通知了,延长交期+价格调涨达30%,MLCC从业者全天候头疼!

刚刚!国巨又发通知了,延长交期+价格调涨达30%,MLCC从业者全天候头疼!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先上图:

(从去年到今年MLCC从业者的状态)


文 / 网络整理

观察全球积层陶瓷电容器(MLCC)产业版图,主要大厂包括日本村田制作所(Murata)、南韩大厂SEMCO、台湾厂商国巨(YAGEO)、日本厂商太阳诱电(Taiyo Yuden)、KEMET、AVX、TDK等。

MLCC 产品缺货,市场供不应求,可从日系大厂释出产能、供给结构变化调整、以及市场需求大幅增加3 个面向考察。

日系大厂逐步退出日系标准型MLCC市场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日本大厂村田制作所和太阳诱电等大厂,因应车用、工业和iPhone需求,计划性逐步停产中低阶应用的中高容MLCC产品,释出规模达20%的标准型MLCC产能,这也意味日系大厂逐步退出一般标准型MLCC 市场。

MLCC 供给结构出现变化调整

被动元件业界高阶财务主管指出,日系MLCC 厂商和部分台厂扩充利基型MLCC 产品,锁定的是平均销售价格(ASP)和毛利较高的车用、工业和高阶手机应用。这使得前段、中段和后段MLCC 生产设备遇到扩充瓶颈。

先前MLCC 机器设备交期(lead time)约3 个月到6 个月,业界人士表示,现在MLCC 机器设备交期递延到8 个月到12 个月,这也使得标准型MLCC 产能扩充设备遇到瓶颈。

市场需求扩大,供不应求

市场人士指出,包括苹果(Apple)、三星(Samsung)等品牌大厂手机、以及华为(Huawei)、Vivo和Oppo 等中国手机厂,对MLCC 被动元件拉货力道扩增;加上快速充电功能需要高品质的电容器技术,对MLCC 产品需求量高,此外车用电子MLCC 量持续增加,整体扩大MLCC 供不应求的状况。

从原材料上看,上游核心原材料钯金属同比大幅上涨,也是驱动行业价格持续上涨的重要因素。目前国巨、风华高科已经开展扩产,去年风华高科MLCC月产能90亿只,今年底有望扩至130亿只,达产后MLCC产能相当于国巨去年产能的42.73%。

日系太阳诱电也发出扩产计划,3号厂房计划2019年3月启用生产,届时产能将可扩充到现在的1.6倍。此外,华新科也在启动扩产,扩产幅度约 10% 到 15%。风华高科、韩国 SEMCO 陆续扩充 MLCC 产能,幅度大约 10% 到 15% 区间,其中一半比例扩充标准型 MLCC,另外一半比例扩充高端 MLCC产品。

观察MLCC 缺货趋势,业界人士预期MLCC 缺货状况至少可能到明年2018 年第1 季底,部分MLCC 缺货状况可能会延续到明年年底。

拥有众多集合原厂、代理商、贸易商、终端在内的社群,满足你拓展商业人脉、查料找货的需求,即刻添加管理员微信请她带你找货带你飞!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2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