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单片机波特率的设计

单片机波特率的设计

关键字:波特率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16

1、方式0和方式2

在方式0时,每个机器周期发送或接收一位数据,因此波特率固定为单片机时钟频率的1/12(即fosc/12),且不受SMOD的影响。若晶振频率fosc=12MHz时,则波特率=fosc/12=12MHz/12=1Mb/s,即1 μs移位一次。

方式2的波特率取决于PCON中的SMOD之值,当SMOD=0时,波特率为fOSC的1/64;若SMOD=1时,则波特率为fOSC的1/32。即:

2、方式1和方式3

方式1、方式3的波特率可变,由定时器T1的溢出率与SMOD的值共同决定。即:

其中溢出率取决于计数速率和定时器的预置值。当利用T1作波特率发生器时,通常选用方式2,即8位自动重装载模式,其中TL1作计数器,THl存放自动重装载的定时初值。因此,对T1初始化时,写入方式控制字(TMOD)=00100000B。这样每过“256-X”个机器周期,定时器T1就会产生一次溢出,溢出周期为:

溢出率为溢出周期之倒数,因此,波特率的公式还可写成:
 实际应用时,总是先确定波特率,再计算定时器1的定时初值。根据上述波特率的公式,得出计算定时器方式3的初值的公式为: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7-0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