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单片机硬件复位和软件复位的区别

单片机硬件复位和软件复位的区别

关键字:复位 复位电路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36

一、硬件复位

 单片机的硬件复位和看门狗复位都是对单片机的复位引脚加一个复位电平产生的,此时单片机将进行复位操作。pc=0000h p0=p1=p2=p3=0ffh sp=07h,其它特殊寄存器将被清零。

复位结束后,单片机重新开始运行。

二、软件复位

一般为了防止程序跑飞 可以在程序存储器中没有指令的地方 全部写入 LJMP 0000H指令一旦单片机运行跑飞 进入LJMP 0000H指令区 将还返回单片机的第一条指令 重新运行单片机的正常程序.

软件复位时,P0 P1 P2 P3 和特殊寄存器的内容都不会再改变,这点与硬件复位不同。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4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