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单片机汇编指令中RETI和RET的区别

单片机汇编指令中RETI和RET的区别

关键字:单片机 汇编指令 寄存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6

通常情况下,在普通的汇编子程序中用RET做返回,在中断服务子程序中用RETI起中断返回作用。两条指令都能从堆栈中弹出断点地址并装入PC中,使CPU回到原来主程序的断点处继续运行。

然而,RET和RETI有本质的区别:当某一中断源响应后,单片机中的标志寄存器flag H和flag L其中的一个将会自动置位,用于阻止比它低级或同级的中断触发。RETI可以清除“优先级激活触发器”(即flag寄存器),以保证后续中断源的及时响应。

所以,当把RETI替换为RET后,该程序在第一次运行时可能不会出错,但在第二次运行时就会出错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