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学单片机,到底在学什么?

学单片机,到底在学什么?

关键字:单片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2

 学单片机,到底在学什么那?我认为主要在学三样东西

一,各种外设

学习外设就必须学会看技术手册,我们常见的外设包括各种传感器,包括OLED等显示屏,包括UHF电子标签读写器等等,可以说外设是学不完的,你去看看现在很多无论是教学51的还是STM32,TI的msp430之类的教程,都会花很多时间在教外设上,比如老师会带大家读一读DS18B20的技术手册,看看相应的供电电压,性能参数之类。

二,通信协议

有了外设,那外设是如何与单片机通信的那?这又是一部分值得研究的内容,常见的通信协议有485,232,CAN总线,USART等等,你只有研究透了通信的协议,通信的时序你才有可能使能起来你的外设,否则你外设到主控之间的路都修不通,谈何使能一说?

以上两点是不设计单片机本身的,外设的属性是外设自身决定的,外设与主控之间的通信也是出厂设计时候就规定好的,不能说和51通信的时候是一种,和STM32的时候又是一种。

三,单片机本身

单片机本身就是指单片机的一些参数配置,这个每个单片机肯定是不相同的,那定时器来说吧,51单片机直接访问定时器及其,STM32一般要通过库函数,同时要考虑使用STM32的那个定时器,是基本定时器就能满足要求?还是要用到通用定时器,高级定时器?这一部分就是单片机的本身属性的问题了。

可以说只要是裸机程序,就肯定是在学习这三部分的内容。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22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