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电机驱动模块L298N

电机驱动模块L298N

关键字:STM32 智能小车 L298N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14

最近在开发一个基于STM32的智能小车,用的底板是野火ISO mini的板子。如图:

1.png

这里有个电机驱动模块L298N,说起它,我还真的泪奔,前阵子被卖家坑了,拿上去一接电源马上就烧了,这都怪我粗心大意没有去量电压,那个5V的输出口居然是输出12V,把我的普中51板烧坏了,o(︶︿︶)o 唉,说多了都是泪。

后来买了下面这个模块,其实跟我第一次买的差不多,如图:

这次就没有那个问题了。

我简单说一下该模块和电机,单片机,以及电源的连接方法。

电机输出ABCD分别接两个电机,电机的工作电压是12V,记得啦,三节电池一般就够了,因为这个电压才足够去驱动小车行驶。

L298N逻辑电压输出就是5V,直接给单片机开发板作为供电电压,接到VCC即可。

信号输入就直接接单片机的IO口,这样的话,驱动电机就可以直接对IO口进行写操作。

2.jpg

关于IO的操作看下图:

3.png

关于这个模块最棘手的问题,切记了,模块一定要共地,也就是说,电源有两个,一个12V的给小车的电机供电的,一个5V给单片机供电的,但是GND一定要接到一起,不然小车不能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