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有关STC单片机发热、复位的问题

有关STC单片机发热、复位的问题

关键字:STC单片机 发热 复位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2

最近有个项目,需要一个继电器,接收到低电平就动作,用的STC15W104、使用的市面上的开关电源5V/3A.

本来看似简单到底的一个东西,却花费了将近3天的时间搞定。

1.现象一

产品是1U机箱 内部一个ARM主板,需要定时硬重启一次。暂且叫STC控制板,控制板在不带载的情况下,触发正常,与程序很符合,但是带载后,第一次触发正常,第二次单片机就开始发烫,能到80多度,然后直接冒烟,这个现象100%会出现,控制板的继电器没有使用隔离。

解决办法:

在5V电源处并了一个1000UF的大电容。曾尝试并5.1V稳压管,发现不顶用。

2.现象二

板子会误动作,尤其是周围有人,或者是工作一段时间,或者是开关963电烙铁都会让继电器误触发。

解决办法:

修改程序的检测,增加一个消抖的操作(20ms延时);将下载器的“允许低压复位去掉”,此做法会产生低压中断,没有进行检测(可以加程序自行验证,主要没时间去测试),感觉这个的可能性很大,也就是周围的环境导致单片机复位了。

以上是个人的一些调试经验,分享一下,望后来人能用到。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