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MSP430单片机应用之定时器、PWM

MSP430单片机应用之定时器、PWM

关键字:MSP PWM 单片机应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1

1。定时器使用查询和中断两种方式。大多数逻辑芯片输出0的能力大于输出1的能力。

(1)查询方式:TMSEL决定看门狗的工作模式,置一,看门狗工作在定时模式。SSEL选择看门狗定时器的时钟源。SSEL置一。IS0IS1决定了看门狗定时器的输出频率。(注意:使用查询方式时候要清除中断标志)

main()

{

...

while(True)

{

if(IFG1&0x01)

{

P1OUT ^= 0x01;//翻转状态

IFG &=0xfe;//清除中断标志位

}

}

}

(2)中断方式:WDTCTL与查询方式相同设置,另外需要置位中断允许位(WDTIE,位于IE1.0)使得单片机能够响应这一中断。

#pragma vector=WDT_VECTOR

__interrupt void WDT_ISR()

{

P1OUT ^=0x01;

}

main()

{

...

while(True);

}

2.PWM(用定时器A 实现)

(1)可用提高频率的方法来取得DA的效果,但是有些场合仍不能满足要求,这要就需要一个积分电路来获得理想的DA效果

(2)对TA的设置:比较/捕获模块控制寄存器:捕获比较寄存器CCRx.

注意:输出PWM的周期应远小于积分电路的积分常数。提高DA精度CCR0不宜过小。

扩展阅读:MSP430单片机低功耗结构原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