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开发设计单片机应用系统应注意的问题

开发设计单片机应用系统应注意的问题

关键字:单片机应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1

作为一名电子产品的专业设计人员来讲,开发和设计单片机应用系统除考虑电磁干扰问题之外,还应考虑如下问题:

1.注意低功耗设计

目前,绿色、环保、节能等词汇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连GDP都有绿色GDP。对于每个电子产品的设计者来说,都不能不考虑产品的低功耗设计问题。众所周知,各种电子产品的供电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电池供电系统;另一种是交流供电系统。对于电池供电系统来说,为了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必须降低整个系统的功耗。如手机,每隔3-6天就要充电,笔记本电脑充满电最长时间能用7-8小时,最短时间的只能用1-2小时左右。对于交流供电系统来说,虽然没有充电的限制,也是功耗越低越好。两件产品功能相同,但耗电不同,肯定是功耗低者更有竞争力。人类可利用的能源是有限的,而大部分电能都是通过消耗燃料转换而来的,节电也就是节能,节能就是保护人类所居住的环境。

2.注意单片机外围芯片的温度适应范围

芯片的温度适应范围,有四个等级为:商业级为0—700C;工业级为—40—850C;汽车级为—40—1250C;军品级为—55—1250C。芯片适应温度的等级越高售价也越高。一般情况下,开发的一般的单片机应用系统部应选工业级芯片,如果使用的环境较为恶劣,通常选用汽车级或军品级。商业级的芯片只是在产品的开发阶段用,成品中不宜采用。

3.注意应用系统设计完成后的资料整理

单片机应用系统开发完成后,必须做的工作是进行资料的整理。其目的一是为本系统的维护、维修和扩充服务;二是为别的系统提供借鉴。因而单片机应用系统开发完成后,应完成对以下资料的整理和保存。

①     设计任务书、总体设计的详细方案及系统框图;

②     电路原理图及印制电路板图;

③     程序流程图及有详细注释的源程序;

④     所用电子元器件清单及元器件安装位置图;

⑤     焊接、组装、调试中注意事项的说明;

⑥     使用说明书;

⑦     机械图:产品零件明细表、仪器总装图、部件明细表、外购件明细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9-07-0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