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单片机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单片机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关键字:单片机 处理方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1

一些单片机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

工作和生活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问题,可能让你一时陷于其中,但是总有解决的办法。随时记下遇到的问题,并做好总结,一方面有助于积累,另一方面也避免同一次错误再犯。

1.PIC12F629仅有一个中断入口,要避免多个中断引发的冲突。

2.引脚电平变化触发中断,和外部INT中断,在总中断GIE清零的时候,不会进入中断程序执行。

3.单片机进入休眠时,要唤醒,常常使用引脚电平变化中断或者外部INT中断。若是前者,按键按下时会唤醒,按键抬起时也会唤醒。如果这个时候还有别的中断,如初始化了定时器,GIE置位了,两种中断就会冲突

4.如果PIC单片机的I/O口作为输入引脚使用,初始化时必须要关比较器,否则,不会响应。

5.看门狗溢出会导致单片机从休眠中醒来。

6.使用PT2262和单片机做发射端时,如果用电池,要做到最省电。正常时,单片机休眠,PTT2262不上电,可以用三极管控制PTT2262的电源端,仅在发射时上电一次。

7.315MHZ的调幅电路中,选频电感可以使用模压电感,也可以自己绕,当然最好使用一端环形PCB铜线。

8.315Mhz的收发天线长度计算公式:L=1/4波长;而波长=3.0*10^8/315Mhz 算出 最佳匹配天线约25cm,可以使用拉杆天线,当然在PCB上用一段长的粗线也可以。

9.接收端使用的是超再生接收电路,网络上普遍流传的那张图纸被人原搬下来后,可以使用,我也剽窃了一次,希望也可以。要想看懂,真不容易。

10.P沟道的MOS管能不用就不用,价格昂贵不说,导通电阻大,功耗大,单片机输出0时很容易打开,但是输出1时,如果MOS管源极接的是高于单片机高电平的电压,是关不断的,需要借助三接管关断。

10.把过孔设成外径0.4mm,孔径0.2mm理论上可以,但是有人告诉我PCB加工厂可能做不出来,但我觉的问题不大

11.调试时一定要有耐心。沉住气,多反思,没有谁一下子就会成功,之前都会失败很多次。想不通时把问题说出来,旁观者清,别人可以给你启示。

扩展阅读:如何快速学习单片机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