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单片机入门 >> Keil软件的串口通讯调试

Keil软件的串口通讯调试

关键字:Keil 软件 串口通讯 调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9

可以利用KEIL软件模拟单片机的串口,

虚拟串口驱动程序(Virtual Serial Ports Driver,VSPD)能够创建数对“虚拟”的串行端口,每对串口虚拟互联,在一般程序看来,这些“虚拟”的串行端口跟实体的串行端口完全一致,因此,在单台计算机上运行VSPD即可达到串口扩展的目的。本调试方法的基本流程如下:

① 运行VSPD实现计算机串口的扩展和互联;

② 在Keil中运行通信程序,对单片机的UART进行仿真,并将之与计算机的某一个虚拟串口绑定,即用计算机的串口来模拟单片机的UART;

③ 打开串口调试助手,选择与②中互联的虚拟串口,进行数据收发从而实现通信调试。

在KEIL里将虚拟串口COM3绑定为单片机的串口,命令格式为:

MODE COM3 9600,0,8,1

ASSING COM3SOUT

一个串口被Keil占用,用来模拟单片机的串口;另外一个串口被计算机占用,用来与单片机的串口进行通信。这种方法是利用计算机的串口来绑定单片机的串口,数据是由Keil软件仿真从单片机串口转换到计算机串口的。

扩展阅读:单片机串口必备基础知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1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