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集成电路 >> ARM最新更新的最强CPU路线图显示,边缘人工智能(AI)将成为未来主要的收入市场

ARM最新更新的最强CPU路线图显示,边缘人工智能(AI)将成为未来主要的收入市场

关键字:ARM CPU 人工智能 芯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5
最新更新的ARM最强CPU路线图显示,边缘人工智能(AI)将成为未来主要的收入市场。边缘AI是指将人工智能计算能力集成到边缘设备中,使其能够在本地进行高效的数据处理和决策,而无需依赖云端计算。这种技术在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边缘AI的兴起源于对数据隐私和延迟的关注。随着物联网设备的快速增长,人们对数据隐私的保护越来越重视。边缘AI可以在设备本地进行数据处理,减少了数据传输和存储的需求,从而提高了数据隐私的保护水平。边缘AI还可以减少数据传输的延迟,提高实时性和响应能力。

ARM作为全球领先的芯片设计公司,已经意识到了边缘AI的潜力,并加大了在该领域的研发投入。最新的CPU路线图显示,ARM将推出一系列针对边缘AI应用的高性能处理器。这些处理器将具备强大的计算能力和低功耗特性,以满足边缘设备对AI处理的需求。

边缘AI市场的潜力巨大。根据市场研究机构的预测,到2025年,全球边缘AI市场规模将达到数千亿美元。这不仅包括芯片设计和制造的收入,还包括与边缘AI相关的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的收入。

边缘AI是未来主要的收入市场,ARM已经意识到了这一趋势,并将推出一系列针对边缘AI应用的高性能处理器。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和人们对数据隐私和延迟的关注增加,边缘AI市场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2022年9月,Arm正式宣布推出了全新的Neoverse V2平台(代号“Demeter”)。Arm称,该平台可满足大型互联网和 HPC 客户的需求,并在不增加功耗和面积的情况下,进一步推动云工作负载性能。
在不久前的Hot Chip 2023活动上,Arm披露了关于Neoverse V2的更多细节。目前英伟达(NVIDIA)应该是Neoverse V2平台的第一个客户。




重要的是,V2是基于新的Armv9指令集的实现,旨在颠覆该架构,与十多年来定义Arm芯片的许多代Armv8架构相比,它带来了性能、安全性和可扩展性的增强。


V2芯片的架构调整是微妙的,但显然是有效的。但同样明显的是,其13%的性能改进与Arm早在2019年就设定的30%的每时钟指令性能(IPC)改进目标相去甚远。


借助 V2 内核,Arm 架构师又添加了两个单周期算术逻辑单元 (ALU),并增加了问题队列的大小,并将谓词运算符的带宽加倍,这些调整加上其他一些调整,又增加了 3.3%核心性能在 2.8 GHz 主频下归一化。


与 V1 核心一样,V2 核心有两个加载/存储管道和一个加载管道,但表后备缓冲区 (TLB) 上的条目增加了——从 40 个条目增加到 48 个条目——并且各种存储和读取队列也增加了变得更大。


这一变化和其他变化使 V2 核心性能又增加了 3%。

Arm 于 2020 年 9 月将其 Neoverse 核心和 CPU 设计分为三个系列,分别为V系列高性能核心(具有双倍向量引擎)、N系列核心(专注于整数性能)、 E系列核心(入门级,重点关注能源效率和边缘的芯片)。近几年来,该路线图已经扩展和更新了很多次,最新的路线图(带有 N2 平台添加的 CSS 子系统变体)已在 Hot Chips 上展示:



Arm 院士兼首席 CPU 架构师 Magnus Bruce 在 Hot Chips 上介绍了 V2 平台,谈论了该架构以及与 V1 平台相比的变化。下面这张图表很好地总结了这一点:


   这个管道的基础是一个预运行分支预测器,这个分支预测器充当指令预取器,它将提取与分支解耦。”Magnus Bruce 解释道:“大型分支预测结构可以覆盖非常大的实际服务器工作负载。我们使用在发布后读取的物理寄存器文件,允许非常大的发射队列,而无需存储数据。这对于解锁ILP(指令级并行性)是必要的。我们使用低延迟和专用L2缓存、具有最先进的预取算法的低延迟L1和专用L2高速缓存以及积极的存储-加载转发,以保持内核具有最小的气泡和停滞。来自系统的动态反馈机制允许核心调节攻击性并主动防止系统拥塞。这些基本概念使我们能够提高机器的宽度和深度,同时保持快速预测失误恢复所需的短管道。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9-1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