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集成电路 >> 重磅!深圳元宇宙创新产业联盟成立,推进产业全面升级

重磅!深圳元宇宙创新产业联盟成立,推进产业全面升级

关键字:VR技术 VR手柄 VR模组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4

导语:日前,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深圳站在深圳南山区召开。元宇宙被描述为一个虚拟世界化的网络,其中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互联网共同为用户提供完全沉浸式的3D体验。科技界的中坚力量,如Meta(前身为Facebook),已经在用雷霆手段,迫不及待地为人们描绘这样一个世界。


11月11日消息,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深圳站在深圳南山区召开,深圳元宇宙创新产业联盟揭牌成立。深圳元宇宙研究院及联盟成立,业内认为产业已到爆发前夜。

据介绍,仪式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清华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澳门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创维集团、万兴科技、BIC EURONOVA(比爱西)、中国移动通信、众视Tech等共同揭牌成立深圳元宇宙创新产业联盟,推进元宇宙产业全面升级。

另外,在本次大会上,全球元宇宙大会倪健中主席为中国联通深圳市分公司颁发授牌,中国联通深圳市分公司成为深圳元宇宙创新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多家单位共同成立了“深圳元宇宙研究院”。

image006.png

来源:网络

换言之,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深圳站上,深圳元宇宙研究院成立。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的潜在远景方向之一,产业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据悉,深圳元宇宙研究院计划在建设期内针对元宇宙核心技术获得阶段性突破,将面向全球元宇宙产业的前沿理论和未来技术发展趋势,解决元宇宙、数字孪生、建模与交互、呈现与显示、传输与安全等关键问题。

另外,会上透露,2021年深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突破9000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达到30.5%,规模和质量均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接下来深圳将全力培育、发展、壮大”20+8“产业集群,特别是围绕元宇宙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产业政策,招引和培育一批骨干企业、创新载体和高端人才,积极推动应用场景开放。

从国家层面来看,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印发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明确提到,目前,随着VR设备持续放量,加之Web3.0技术不断升级,元宇宙有望加速成为未来的产业应用场景和居民生活方式。

image004.png

来源:GX部

安信证券直言2023年将是“硬件的大年”。其指出,目前PICO4、QuestPro已重磅发布,将开启新一轮产品周期,VR消费市场有望加速放量,利好硬件与内容生态正向循环。

未来新一轮元宇宙行情的开启,在去年虚拟数字人、NFT、元宇宙的基础上,细分方向有望新增Web3.0、人形机器人、XR硬件相关等。

毕竟,我国元宇宙产业目前在虚拟货币、数字藏品NFT、虚拟数字人、AR/VR硬件设备及其零部件、元宇宙内容IP衍生、5G网络新基建等方面布局已经初步形成完整体系,同时细分产业快速增长。机构指出,当前元宇宙基本类似移动互联网时代的2007年初代智能手机问世的初期发展阶段。展望未来,在数字化浪潮下,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的潜在远景方向之一,产业长期发展空间广阔,设备、应用等细分赛道有望迎全新业绩增长点。

实际上,有相关上市公司也值得关注,凌云光新设子公司及孙公司主要面向元宇宙虚拟现实、Web3.0时代数字人、沉浸媒体、全息通信、计算光学成像等应用,开展元宇宙媒体内容制作等技术服务;盛天网络元宇宙相关项目的目标是在线下场景打造VR/AR体验专区(体验馆),目前,该项目的技术研发部分基本完成,正在积极筹划在线下场馆落地实施。

编辑:zqy  最后修改时间:2022-11-14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