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集成电路 >> TI(德州仪器)电源芯片有哪些系列 TI电源管理芯片选型指南

TI(德州仪器)电源芯片有哪些系列 TI电源管理芯片选型指南

关键字:TI电源芯片 德州仪器电源管理芯片 TI电源管理芯片选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8  浏览:603

TI(德州仪器)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提供各种电源管理解决方案。TI的电源芯片系列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无线通信设备、工业自动化、医疗设备等领域。下面颖特新将介绍TI电源芯片的几个主要系列。

TI电源管理芯片

1.TPS系列:TPS系列是TI电源芯片的核心系列之一,包括TPS620xx、TPS621xx、TPS622xx、TPS623xx等多个子系列。这些芯片具有高效率、小尺寸和低功耗的特点,适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设备。TPS系列芯片能够提供稳定的电源输出,延长电池寿命,并支持快速充电技术。

2.LM系列:LM系列是TI电源芯片的经典系列,包括LM259x、LM267x、LM340x等多个子系列。LM系列芯片主要用于直流-直流(DC-DC)转换器和直流-交流(DC-AC)逆变器等应用。这些芯片具有高效率、高稳定性和低噪声的特点,适用于工业控制、通信设备等领域。

3.LDO系列:LDO系列是TI电源芯片的线性稳压器系列,包括TPS7xx、TPS78x、TPS79x等多个子系列。LDO芯片能够提供稳定的输出电压,并具有低压差、低噪声和低功耗的特点。LDO系列芯片广泛应用于电子设备中的模拟电路、传感器、射频模块等。

4.TPS54x系列:TPS54x系列是TI电源芯片的高效率直流-直流(DC-DC)转换器系列。这些芯片具有高功率密度、高效率和低功耗的特点,适用于需要高效能转换的应用,如服务器、通信设备等。

5.TPS652xx系列:TPS652xx系列是TI电源芯片的多功能系列,适用于多种应用,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便携式医疗设备等。这些芯片集成了多种功能,如电源管理、电池充电和电源监控等。

6.TPS630xx系列:TPS630xx系列是TI电源芯片的降压升压(Buck-Boost)转换器系列,适用于多种应用,如便携式设备、工业自动化、通信设备等。这些芯片能够在输入电压变化范围内提供稳定的输出电压,适应不同的电源条件。

TI电源管理芯片选型指南

1.确定应用需求:首先要明确您的应用需求,包括输入电压范围、输出电压和电流、功率需求、工作温度范围等。这些参数将有助于缩小选择范围。

2.电源拓扑:根据应用的需求,选择合适的电源拓扑,如降压(Buck)、升压(Boost)、降压升压(Buck-Boost)等。TI提供了多种电源拓扑的芯片系列,如TPS系列、LM系列等。

3.效率要求:考虑到能源效率的重要性,选择具有高效率的电源管理芯片非常重要。TI的电源管理芯片采用了先进的功率转换技术,以提高效率并降低能量损耗。

4.功能集成:根据应用的需求,选择具有所需功能集成的电源管理芯片。TI的电源管理芯片集成了多种功能,如电池充电、电源监控、电压调节等,可以简化系统设计。

5.尺寸和封装:根据应用的空间限制和布局要求,选择合适的尺寸和封装。TI提供了多种封装选项,如QFN、BGA、SOT等,以满足不同的设计需求。

6.特殊功能需求:考虑到特殊的功能需求,如低功耗、快速启动、低噪声等,选择具有相应功能的电源管理芯片。TI的电源管理芯片提供了多种特殊功能的解决方案。

7.参考设计和工具:TI提供了丰富的参考设计和工具,可以帮助设计师快速选择和评估电源管理芯片。您可以访问TI的官方网站,查找相关的参考设计和工具。

总结起来,选择TI电源管理芯片时需要考虑应用需求、电源拓扑、效率要求、功能集成、尺寸和封装、特殊功能需求等因素。通过充分利用TI提供的参考设计、工具,您可以更好地选择合适的电源管理芯片,以满足您的设计需求。

编辑:xiaoYing  最后修改时间:2023-08-1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