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容检测的几种常用方法|万能表与电容表检测电容好坏

电容检测的几种常用方法|万能表与电容表检测电容好坏

关键字:电容器 检测方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8-08  浏览:3

电容作为电子元器件,已经成为设备中不可缺少的主体。而一旦出现无法正常运行,则必须要能够对其电容进行检测。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电容检测的几种方法吧。

首先,可以通过万用表检测方法来进行检测。通常来说,只要是0.01μF以上的固定电容器就可以通过万用表来进行检测。在对其进行检查的过程中要观察是否有充电过程或者是短路以及漏电的现象。指针的右摆幅度大小是判断其电容容量的关键。在测试的过程中,先用两表笔的任意部位来触碰电容引脚,如果其没有向右摆动,则表示其已经消失或者是低于0.01μF。而如果测试过程中出现右摆,但是却不会回到原本位置的,则表示可能已经出现击穿或者是漏电的现象。

其次,兆欧表检查也是不错的方法。在摇动手柄的情况下,如果指针在无穷大处,那么则表示其电容内部出现问题。

此外还可以通过电容的电容量检测,这是一种没有专用仪表的情况下采用的检测方法。不仅如此,还可以通过熔断器来进行简单的检测。在检测过程中,一旦熔断器的熔丝出现断裂的现象,则表示电容器内部已经出现问题,可能是存在短路现象。而如果没有断裂的现象,在充电后切断电源进行放点试验,其会有火花的出现,这表示电容器没有任何问题。

电容检测的几种方法就是这些。通过这些简单的方法就可以轻松的判断电容器是否出现了问题,检测出问题及时更换才能避免不良影响的发生。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8-09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