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隔直电容选择是否容值越大越好

隔直电容选择是否容值越大越好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3  浏览:5

同样价格的产品在选择的时候,诸多的消费者都会选择大的,而不会选择小的。就拿对电容的选择来说,很多消费者都会认为容量越大,自然是越好的。因此会盲目的根据容量来进行选择。而从专家的角度来说,在选择隔直电容的时候,却并非是越大越好。

所谓的隔直电容器就是指能够对两个电路之间进行隔离。这样的隔离并非是将其所有的性能全部隔绝,而是能够在隔离的同时承担信号的传输性能、相对来说,传输过程中,电容越大,那么其所造成的信号损失自然是越小的。所以容量大更利于低频信号的传输。但是这也会让人产生误解,毕竟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

电工和电子技术中的扼流圈。其利用电感对交变电流的阻碍作用制成的,有低频扼流圈和高频扼流圈两种。低频扼流圈匝数为几千到超过一万,对低频交变电流有较大的阻碍作用,线圈本身电阻较小,对直流电阻碍作用较小;高频扼流圈匝数为几百匝,对低频交变电流的阻碍作用较小,对高频交变电流的阻碍作用很大。

因此在电子技术中,从某一装置输出的电流常常既有交流成分,又有直流成分。如果只需要把交流成分输送到下一级装置,只要在两级电路之间接入一个电容器(称为隔直电容器)就可以了。而相关的专家介绍,在选择电容的时候,选择容值最大的那个电容是最理想的隔直电容。

不过,虽然说理论上越大越好。可实际中电容大了,会有电感和漏电(电阻)。影响幅频特性。因此,电容以频段够用为原则。

隔直电容选择从理论上是容量越大越好,但是由于其存在一些潜在的威胁,因此需要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最好能够选择与其频率段适合的为明智选择。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