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宇阳科技微5时代——宇阳科技微米介质MLCC发布会

宇阳科技微5时代——宇阳科技微米介质MLCC发布会

关键字:宇阳电容 微容电容 小体积电容 0201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12

电容器作为最基础的电子元器件之一,其核心技术被京瓷、村田为代表的国外企业掌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想从高手嘴里抢食,则需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10月16日,宇阳科技在深圳举办了“微5时代——宇阳科技亚微米介质MLCC发布会”。在发布会后,第一手机界就宇阳科技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内领先的MLCC制造商等方面,与宇阳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竞和首席技术执行官向勇博士进行了交流。

有所为,有所不为

在发布会上,宇阳科技董事长陈伟荣、总经理廖杰、副总经理李竞和首席技术执行官向勇博士在演讲和交流中,多次提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据了解,目前全球消费品MLCC主要供应商集中在日本、韩国等国家。其产品覆盖小尺寸低容、小尺寸高容、大尺寸低容和大尺寸高容四个领域。由于其技术、人才、资金方面具有先入为主的优势,所以国内企业想从这些国际巨头手里抢地盘困难重重。

基于此,宇阳科技采取了“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竞争策略,避免因产品布局过大而削弱产品的竞争力,而是选着重点突破。李竞表示,宇阳科技作为后来者,通过对市场的精准预测,选择以微型高容领域作为突破口,集合公司各方面资源,加大微型高容MLCC的技术投入和市场拓展。

正是基于这样的精准策略,宇阳科技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微型高容MLCC供应商。据李竞介绍,智能手机对0201-1uF的电容的应用较多,而截至2014年宇阳0201-1uF的出货量已达37亿片,换成手机的话差不多是8000万部。目前,0201-1uF的月产能在5亿片,计划2015年底扩能到13亿片/月。

目前,宇阳科技已经成为中兴、小米、TCL、富士康、酷派、Intel等大型终端品牌的优质供应商。

质量才是硬道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拿来主义永远拿不到最好的技术,国外企业对于技术的保护异常敏感。以微型MLCC领域为例,虽然Rohm、松下等企业退出市场,但是其业务被村田收纳,避免技术被中国企业获取。所以,作为国内领先的微型MLCC供应商,宇阳科技对此深有体会。

同时,对于元器件行业来说,技术的突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以MLCC为例,宇阳科技从08年就开始着手布局,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据陈伟荣介绍,每年宇阳科技的技术研发投入超过5000万,而这样大的投入,对于企业来说需要的不仅仅是魄力,更需要的是耐心。

李竞也表示,对于采购商来说一般不会轻易的更换供应商。在很多元器件领域,采购商会有很强的惯性思维,那就是国外企业的产品就是比国内的好。这时候,企业需要做的就是做好技术储备,一旦市场获得突破,产品的质量则是企业能够经得起考验的基础。

近年来,小米等国内智能手机厂商异军突起,宇阳的产品经受住终端厂商的考验。交流的最后,李竞表示,未来宇阳的产品将进入苹果的供应链,未来的高端智能手机也将看到更多来自宇阳的身影。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5-26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