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元器件老化筛选方法以及重要性解析

元器件老化筛选方法以及重要性解析

关键字:老化测试 元器件寿命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7

任何产品的使用都是有一定使用寿命的,而对于元器件也是不例外的。在长时间的使用中会导致元器件逐渐出现老化现象。对于这样的情况必须要即时解决,否则是难以做到和保障正常的运行和性能发挥的。那么元器件老化筛选的方法以及重要性又有哪些呢?

老化筛选的原理及作用是,给电子元器件施加热的、电的、机械的或者多种结合的外部效应力,模拟恶劣的工作环境。使它们内部的潜在故障加速暴露出来,然后进行电气参数测量,筛选剔除那些失效或参数变化了的元器件。如此一来就可以尽早的筛选出有问题的元件,避免在出现严重事故之后才发现。

在电子整机产品生产厂家里,广泛使用的老化筛选项目有高温存储老化、高低温循环老化、高低温冲击老化和高温功率老化等,其中高温功率老化是目前使用最多的试验项目。高温功率老化是给元器件通电,模拟它们在实际电路中的工作条件,再加上+80~+180℃之间的高温进行几小时至几十小时的老化,这是一种对元器件的多种潜在故障都有筛选作用的有效方法。

没有高可靠性的元器件,即使最完善的设计也难以使系统达到高可靠性的要求,所以元器件老化筛选至关重要。只有尽早发现和筛选出老化元器件,才能减少不必要的问题和麻烦,避免导致更大的损失。

元器件老化筛选的方法以及重要性就介绍到这里。正是因为其品质以及使用寿命的重要性,所以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尽可能的做好这方面的筛选,尽早发现问题尽早解决,避免问题越来越严重,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5-2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