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英特尔 钱进机器人商机

英特尔 钱进机器人商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道琼斯社报导,英特尔近日透过创投事业部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投资机器人新创业者Savioke,把握正在起飞的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商机,为英特尔芯片开拓更多应用市场。

机器人


Savioke表示,公司最新一轮募资获得1,500万美元,投资金主以英特尔资本为首,其余还包括Northern Light创投资本及新加坡经济开展局的创投事业EDBI。


随着数字相机、传感器等电子零件价格下滑,近来机器人商机快速起飞,也吸引越来越多科技大厂及创投业者参与投资。据机器人专家帝尔(Travis Deyle)统计,去年美国创投业一共对机器人新创业者投资9.23亿美元,高于前年的3.41亿美元。


在众多新创业者当中,Savioke开发的送货机器人Relay备受看好。除了获得英特尔青睐之外,谷歌创投及雅虎创办人杨致远的创投公司AME Cloud Ventures都是Savioke早期投资者之一。


Savioke自2013年创立至今已募得1,760万美元,并表示本次募得的资金将用来拓展业务、营销及研发。


Savioke表示,公司出租给6家饭店使用的15台Relay,一共在去年完成超过1.1万次送货服务,包括替饭店旅客递送毛巾、牙刷等用品。Relay只租不卖的商业模式与Simbe Robotics及Fetch Robotics等同业策略相似,旨在建立稳定营收来源。


对英特尔而言,应用层面越来越广泛的机器人将来可望成为主要芯片客户,符合公司降低PC市场依赖度的策略。尤其在英特尔当年错失智能型手机趋势后,执行长科再奇(Brian Krzanich)更加紧追赶机器人、无人飞行机及物联网商机。


英特尔继去年收购无人机新创业者Airware及Yuneec Electric Aviation后,上周又宣布收购德国业者Ascending科技公司。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