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0402电容出现立碑现象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0402电容出现立碑现象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关键字:贴片工艺 0402电容 电容立碑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8

很多时候,对于电容这样的电子元器件的使用来说,如果操作不当就会造成各种障碍的发生。就拿常见的0402电容的立碑现象来说,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有什么样的解决方法可以改变这样的现象呢?

据悉,某些公司在生产无铅机种时,0402电容有很多立碑现象。0603以及0805均没有立碑。而0402电容且出现了不规则分布。锡膏印刷,贴片位置,温度曲线都有做过调整,效果不明显。

对于0402电容立碑现象来说,其实是很多公司在生产过程中都会遇到的情况。而对于这样的情况来说,必须要针对出现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的解决方法。通常来说,出现立碑现象往往会导致印偏位的现象,在印刷工位锡膏有点偏位,而对于无铅的制程,炉后就会有点漏铜的现象。

因此首先需要注意在印刷贴片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正点,并且将炉速降低到最低点。并且将锡膏刷的相对薄一点。如此一来就可以有效改善立碑现象。或者是检查焊盘与组件的匹配性是否有问题。

想要避免0402电容出现立碑现象,那么,炉子不能开氮气,开氮气立碑更严重;同时要注意调整profile在焊接区之前设计等待时间,可以有助于降低不良,但是不能彻底解决。

对于0402电容常见的立碑现象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就介绍到这里。其实任何细节都是会导致出现立碑现象,因此,这就需要针对每个不同的原因或者是细节来进行调整和改善,逐步避免出现立碑现象。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2-2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