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液态电解电容与固态电解电容的区别解析

液态电解电容与固态电解电容的区别解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1

世界万物都是有相对性的,有南便有北,有黑便有白。在电容产品中固然如此,有固态的,也有液态的。今天就来针对液态电解电容以及固态电解电容进行详细解析。希望通过以下的介绍,大家可以对两者的区别有更深入的了解。

液态电解电容的介电材料为电解液。固态电解电容的介电材料则为功能性导电性高分子。

液态电解电容和固态电解电容制作工艺不一样。

从电气性能上讲,固态电解电容和液态电解电容各有各的优点,前者最大的优点在于没有使用液态的电解液,这样在受热时不容易发生“胀肚”、“爆裂”等情况,使用寿命长、热稳定性好,适合于高频的工作环境;后者价格便宜、容量大、耐压值高。区分固态电解电容和液态电解电容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电容顶部是否有"K"或"+"字形的开槽。固态电解电容是没有开槽的,而液态电解电容为防止受热后因膨胀而发生爆炸,顶部都有开好的槽。  

对于经常去网吧或需长时间使用计算机的朋友,一定有过或是听过主机板的电容异常导致计算机不稳定,甚至于机板电容爆浆的事情!那就是因为机板在长时间使用中,环境温度过热导致液态铝质电解电容,电解液与正负极铝箔长时间受热,失去平衡,内部气体量增加到一定程度则导致电容失去原有功能,甚至导致膨胀爆裂! 

由于固态电解电容采用功能性导电性高分子作为介电材料,该材料不会与正负极铝箔产生反应,在长期未使用的情形下通电不致于发生爆浆现象。内部没有液体电解质,自然也就不存在由于受热液体电解质,沸腾膨胀导致爆浆的情况了。  

固态电解电容具备环保、低阻抗、高低温稳定、耐高纹波及高信赖度等优越特性,是目前电容器产品中最高阶的产品。

相对来说,液态电解电容与固态电解电容的区别就是这些。在这样的基础上可以分析出,相对来说固态电解电容综合品质要比液态电解电容更具有优势。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