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子发烧友不得不知的电容放电原理

电子发烧友不得不知的电容放电原理

关键字:电容器 放电原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2

电容的作用有哪些呢?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其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作为储能设备。但是对于这样的储能设备来说,必须要把握好充放电的时间和方法,否则会影响到电容的使用寿命。对于电子发烧友来说,更是要掌握和了解电容器放电原理。

电容放电原理

首先先来了解一下其充电原理。当电容器接通电源以后,在电场力的作用下,与电源正极相接电容器极板的自由电子将经过电源移到与电源负极相接的极板下,正极由于失去负电荷而带正电,负极由于获得负电荷而带负电,正、负极板所带电荷大小相等,符号相反。电荷定向移动形成电流,由于同性电荷的排斥作用,所以开始电流最大,以后逐渐减小,在电荷移动过程中,电容器极板储存的电荷不断增加,电容器两极板间电压UC等于电源电压U时电荷停止移动,电流I=0,开关闭合,通过导线的连接作用,电容器正负极板电荷中和掉。当K闭合时,电容器C正极正电荷可以移动负极上中和掉,负极负电荷也可以移到正极中和掉,电荷逐渐减少,表现电流减小,电压也逐渐减小为零。

电容器的基本作用就是充电与放电,由这种基本充放电作用所延伸出来的许多电路现象,使得电容器有着种种不同的用途,例如在电动马达中,我们用它来产生相移,在照相闪光灯中,用它来产生高能量的瞬间放电等等,而在电子电路中,电容器不同性质的用途尤多,这许多不同的用途,虽然也有截然不同之处,但因其作用均系来自充电与放电,例如傍路电容实际上亦可称为平滑滤波电容。

以上这些就是电容放电原理,其实对于电容器的放电原理是很简单的,其放电主要是为了能够保持电容的使用寿命,避免因为长时间不适用造成亏损,影响其储能的性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1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