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磁灶电容的作用有哪些

电磁灶电容的作用有哪些

关键字:白色家电 电磁灶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2

电磁灶这样的家用电器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必备,而对于这样的产品来说,其想要正常的运行保持使用寿命的话,那么电磁灶电容是不可忽视的。那么究竟电磁灶电容有怎样的作用呢?

电磁灶电容采用的是抗干扰电容。该电容的作用是防止电磁炉工作时产生的高频干扰串入市电电网,影响其它电器。该电容一般为2uf,是跨接在市电220V之间的,最大耐压275V。其次还采用了滤波电容,该电容的作用是把整流后的脉动直流电变成平滑的直流电压。它是直接接在全桥整流之后,一般4uf--5uf。3:谐振电容,它的作用是与并联的加热线圈谐振产生高频的交变电流,通常为0.3---0.4uf,最大耐压一般在实物上有标明。

对于电磁灶电容来说,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导致无法正常使用。那么该如何判断其好坏呢?在电磁炉上3个大的黑色长方形电容,一个0.33微法,一个5微法,一个2微法,不知道怎么分正负极,我用数字万用表的2000K电阻挡测量,先测量2微法的电容,红黑表笔测的阻值都是由小变大到无穷大,对调红黑表笔结果一样,在测5违法的电容,红黑表笔测的阻值由小变大停止到398,对调红黑表笔阻值由小变大停止到364,在测量0.33微法电容,红黑表笔测的阻值有100多变回0停止,对调表笔结果一样,请教一个这3个电容有问题么,电磁炉现象是插电后没反应,保险是好的,本来2个电阻脚松动,也全部检查焊好,仍然没反应,不管几薇的,用(2K)挡测,不分正负极,测的值是由小到大再回小、回0,微法最大值越多,对调一样。

此外,在电磁灶中,谐振电容也是必不可少的。谐振电容它的工作稳定性直接关系大功率场官寿命,与功率管、线圈一起构成振荡电路,给平底锅提供能量使其发热。

电磁灶电容的作用大家是否了解了呢?不同电容所发挥的作用是不同的。因此一旦电磁灶出现问题,必须要针对性的依次检查,这样可以更为精准的检测和维修。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6-2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