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淡季效应苹果供应链股价大幅波动

淡季效应苹果供应链股价大幅波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受到外资圈陆续将今年第1季iPhone量产预估值下修至5,000万支以下的影响,苹果2015年封关收盘价跌至105.26美元、创下8月25日以来新低,本周恐面临100美元关卡保卫战,外资法人指出,考虑到淡季效应明显,苹果供应链股价恐得一路震荡到1月底。

相较之下,元大投顾指出,虽然将明年第1季iPhone下单量预估值下修1,200万支,但中国大陆手机品牌大厂备货动能已开始增温,明年第1季产量预估仅下滑9%,可望带动供应链股价自谷底翻身。


日商大和证券科技产业分析师黄奎毓指出,近期苹果供应链投资氛围确实不是很好,尽管去年第4季iPhone生产订单可望达到7,600万支的原订目标,但今年第1季却面临订单大幅下修状况,预估产量可能仅有4,600万支,不但低于原先所预估的5,200万支,也低于外资圈预估平均值5,000至6,000万支。


黄奎毓表示,下修主要考虑到iPhone6S/iPhone6S Plus销售不如预期,背后原因主要有两项:一、全球总体经济的不确定性;二、汇率波动不利于iPhone6S/iPhone6SPlus销售,尤其是新兴市场。


元大投顾科技产业分析师蒲得宇也将去年第4季与今年第1季整体iPhone下单量(buildplan)预估值分别由7,800与5,600万支下修至7,700与4,700万支,今年第2季则为4,400万支,评估苹果供应链股价大幅波动情况需等到今年1月下旬才会缓和。


相较之下,蒲得宇指出,目前整体库存水位已相当低、且受惠于印度需求开始回温的中国大陆智能型手机厂商,近期产量已开始攀升,尤其是华为、乐视、OPPO、vivo、魅族表现较佳,而联想与酷派仍弱。蒲得宇将中国前10大智能型手机大厂去年第4季与今年第1季季生产量成长率预估值,分别由5%至10%与-10%至-15%调升为10%与-9%,其中今年第1季表现远优于iPhone接近4成下单量下滑幅度,势必会带动近期低迷的相关供应链股价表现。


台新投顾协理黄文清表示,iPhone6S/iPhone6S Plus近期销售不如预期,供应链营收高峰期大致上落在去年10月,11月起营收开始回调,季中甚至开此浮现出货下修声浪,导致相关个股股价走跌,反倒是原先低基期的中国手机销售有回温的现象,未来智能型手机差异化主要将取决于镜头模块设计。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