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大陆LED照明欲进入农业市场 供销改善与业者配合度是问题

大陆LED照明欲进入农业市场 供销改善与业者配合度是问题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1

随着LED照明开始进入大陆农业市场后,开始提升当地农作物收成效率。不过,由于土地持有人对于长期大笔投入LED照明等设备仍持观望态度,加上整体供销系统仍有待改变,目前大陆农业采用LED照明仍偏向高经济作物为主,尚无法在一般农业上普及。


据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报导,LED照明被引进大陆农业领域已开始受到关注,因为不管是垂直农业、都市农业或现代农业都与人工照明习习相关,也给予具备优势的LED照明有很大发展空间。


不过,目前大陆发展LED农业照明,仍存在待克服的问题。例如植物工厂等设施农业,本身发展问题点不同,对于采用LED照明也并非十分充分。


通秴科技公司技术长徐虹表示,由于大陆消费能力有限,LED运用在农业领域仍偏向高附加价值,例如育苗或观赏性花卉及中草药等高经济作物。


至于专精在植物补光设备市场的苏州纽克斯照明,该公司副总浦敏则认为,该公司经过与大陆及海外客户接触并参观许多种植区及研究植物工厂后,发现大陆与海外发展农业现况仍有不同。


例如大陆农产品缺乏良好及创新营销体系,农副产品本身缺乏品牌或质量概念。浦敏认为,销售体系若能将认证、质量与品牌元素引进,不仅可提高农产品附加价值并区分出蔬菜等级,对于培养市场环境相当重要。


另外,大陆也需要提升现代农场管理技术,因为诸如大陆农业合作社等机构仍处于大量倚赖人力管理时阶段,从产出一直到销售,过程也缺乏例如保鲜等妥善作法。


除此之外,大陆农场管理技术也需要提高,由于许多农场土地采承包制,导致农场经营者不愿大笔投入资金,因此,无法采永续经营模式,反而只求短暂回本的心态,不利设施农业发展。


另外,投入与收入不成比例也是目前大陆农业要发展LED照明问题之一。由于种植端的农民收入并不是非常高,即便LED照明成本价格持续降低,对于农民来说,相较传统照明设备,其成本仍过高。


评论指出,LED技术水准不断提高加上成本价格持续下探,业者如何有效开发农业市场以及推出适合的商业模式,都是值得思考的方向。


徐虹认为,目前大小规模不一的植物工厂数量相当多,因此,植物工厂便是LED照明应用主要市场之一,而且植物工厂产品若能与餐厅结合,也有助提高植物工厂商业价值提高获利。


蒲敏指出,若再加上透过新的营销模式,更有助于提升农产品附加价值。而且农产品市场环境改变,也会给家庭植物工厂开辟新道路,例如部分业者已与京东或车客家园合作就是一例。

中华环保基金会刘永印表示,由于半导体照明技术已发展到一定阶段,农业与LED产业跨界时代已来临,此时与其思考如何寻求技术突破,不如寻找出适合的商业模式。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