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智能车浪潮难敌定价压力?今年车用 IC 市场仅将缓增 5%

智能车浪潮难敌定价压力?今年车用 IC 市场仅将缓增 5%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0

自驾车、车对车资讯交换(vehicle-to-vehicle communications,简称V2V)、车对设施资讯交换(vehicle-to-infrastructure,简称V2I)的话题愈来愈夯,智能汽车的车用电子需求也日益增温。不过,科技市调机构IC Insights调查显示,2015年全球车用电子仍仅占电子系统市场(总值1.42万亿美元)的8.9%,只略高于2014年的8.6%,估计到了2019年占比也仅会上升至9.4%。

IC Insights认为,虽然新款汽车采用的电子设备愈来愈多,但车用IC、电子设备因为定价压力,发展绑手绑脚,即便到2019年,对半导体市场的占比也难明显跳增。

IC Insights绘制的图表显示,类比IC、微控制器(MCU)与特定用途逻辑芯片(special-purpose logic IC)这三大车用IC市场因为均价日益下滑,即使出货量增加,整体销售额也几无起色。图中紫线为均价、红条为出货量(单位:百万颗),蓝条则是整体销售额(单位:百万美元)。




报告并指出,2015年均价下滑导致全球车用IC销售额萎缩3%至205亿美元,但预期2016年会重新恢复成长,年增4.9%至215亿美元,主要是拜汇率回稳、新的电子设备(例如倒车摄影机等)成为美国新车标配之赐。展望2019年,全球车用IC销售额仅将上看280亿美元,以2014年市场规模为211亿美元来看,相当于每年平均成长5.8%。

不过,若与2009年的谷底(当时整体销售额仅有106亿美元)相较,2019年的车用IC市场仍是当时的2.6倍之多。

2015年车用IC的全球销售额共计达205亿美元,其中类比IC、MCU就占据了74%。愈来愈多汽车如今开始内建电脑系统,处理安全与效率问题,车用MCU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另外,支持应用程序的内存、储存空间也日益受欢迎,虽然DRAM、快闪内存目前在车用IC市场尚未吸引太多注意,但2019年内存对整体车用IC的占比应有望从2015年的7.8%上升至12%。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