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三星集团加速发展智慧车相关零组件事业

三星集团加速发展智慧车相关零组件事业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7

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选择智慧车作为智能型手机之后的新成长动力事业,由旗下电子领域子公司展开发展智慧车相关事业,如车载信息系统(Infotainment)、半导体、显示器、车用电池等。

据Digital Times报导,三星集团电子领域子公司各自开始发展智慧车零件事业,然而因各项事业分属不同事业部门负责,面前尚无面对供应链业者的整体性综合对策。

有别于科技产品重视性能,汽车市场更讲究安全性与使用年限,业界质疑三星投入研发智慧车,是否确实掌握这两项关键因素,因此三星电子成立电装事业组后的后续进展、三星创投(Samsung Venture Investment)的投资动向备受各界关注。

理论上,由于三星在半导体、显示器等IT领域拥有最高技术力,只需再有一个能进行事业整合的软件或平台,要发展智慧车并非难事。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主要发展车载信息系统与连网车(Connected Car)解决方案。在MWC 2016上,三星展出Samsung Connect Auto车载解决方案,兼容于OBD II标准连接埠,插上后即可以智能型手机实时监控行车数据。其余发展成果如2015年10月三星电子供应BMW新款7系列的Touch Command系统;与同属福斯集团(Volkswagen Group)的西班牙车厂西雅特(SEAT)公司签订备忘录(MOU),发展以MirrorLink为基础的车载信息系统。

三星电子的超小型物联网(IoT)模块Artik,结合行动应用处理器(AP)、半导体存储器、通讯、感测等元件,规划将其应用到汽车上。此外,三星以另外的设备生产车用存储器半导体,从2015年开始向奥迪(Audi)供货。

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则是以可挠式(Flexible)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进攻车用显示器市场,2015年成功向奥迪的概念车e-tron供应八种AMOLED显示器。

三星SDI(Samsung SDI)在2015年底出售化学事业后,集中资源发展电池事业,日前在2016年底特律车展上发表充电后可行驶600公里的高密度电池技术,成功取得BMW、奥迪成为客户。三星显示器准备在于欧洲兴建工厂,以便提高价格竞争力及拓展市场。

三星电机(Semco)在2015年设置直接隶属于代表理事之下的新事业推动小组,准备研发积层陶瓷电容(MLCC)、环车视讯系统(Surround View Monitoring)、无线充电模块等车用零组件产品。

除此之外,三星集团透过三星创投于最近1~2年积极投资拥有相关技术的创投业者,如Quanergy(光达传感器)、Seeo(电池)、Vinli(连网车系统)、nuTonomy(自驾车软件)等公司;集团也准备扩大招募研发人员,加速研发车用零组件事业与自驾车解决方案。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