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谷歌找台厂3强,筑VR白日梦

谷歌找台厂3强,筑VR白日梦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4

谷歌(Google)牵着宏达电、华硕、联发科的手,一同抢进行动VR市场。Google昨(19)日透过I/O大会发表VR计划「白日梦」,上述台湾业者都已加入,符合「白日梦」规范的智能型手机,预计将自今秋陆续上市,Google有意复制携手硬件品牌共创Android智能型手机霸业的经验。

VR白日梦首波主攻手机

Google I/O昨日一如预期发表VR「白日梦」(Daydream),Google认为,VR应是易于亲近、易于取得、价格亲民的产品,Google已规划多种VR硬件产品,不过这次先发表以Android手机为基础的行动VR。

设立Daydream-Ready规范

白日梦行动VR初期仅先支援搭载最新作业系统Android N的智能型手机,为了避免不同品牌的差异导致体验不良,Google在荧幕分辨率、更新率、延迟、感应器等都有严格规范,符合规范的产品将获得Daydream-Ready的认证标志,为了加快推广速度,Google也会针对白日梦行动VR推出智能型手机参考设计,让研发能力比较不足的品牌,也能快速加入白日梦行动VR大家庭,而为了加强VR游戏的操控性,Google针对行动VR也推出控制器与其参考设计。

华为、小米与三星也入列

至于在支援的业者方面,芯片端包括ARM、联发科、高通、绘图核心业者Imagination Technology都已加入,而宏达电、华硕、小米、华为、中兴、阿尔卡特、三星与LG都预计自今年秋天起,就会陆续推出符合Daydream-Ready产品。

而也因Google迟至1月才成立VR部门,昨日的发表会中连原型机都没有、Android N如何支援VR也不得而知,遑论白日梦行动VR的软、硬件规格,唯一能确定的是,符合白日梦规范的智能型手机,规格与价格肯定都是属于高阶的那一端。

VR要复制Android手机霸业

以当年Google推出Android作业系统时,就是藉由作业系统免费得到众多智能型手机品牌的支持,让Android占有率称霸业界,Google进入新领域VR也复制Android携手硬件品牌共创Google智能型手机霸业的经验,不仅快速扩大行动VR市场需求,更助Google在VR领域、尤其是行动VR当领头羊。

有趣的是,宏达电已经推出高阶VR硬件Vive,同时试图打造自有内容与生态系统,三星与Oculus携手推出的行动VR眼镜Gear VR,已在全球热卖超过百万台,这些理论上的竞争对手却一起力拱Google白日梦计划,也可看出VR未来商业潜力之大,大到让对手们愿意放下恩怨、一起先把饼做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