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制动电阻器是什么

制动电阻器是什么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8

  看到一些生疏的词汇或者是产品,总是让人心生疑问。就比如电子元器件中的制动电阻器来说,很多人都会不自觉的询问,制动电阻器是什么呢?对于电子元器件有所了解的往往是很容易理解,但是对于外行来说,则会模棱两可。究竟什么是制动电阻呢?

制动电阻究竟是什么呢

  所谓的制动电阻器是用于将电动机的再生能量以热能方式消耗的载体,它包括电阻阻值和功率容量两个重要的参数,广泛应用于高度恶劣工业环境中使用。制动电阻是用于将电动机的再生能量以热能方式消耗的载体,它包括电阻阻值和功率容量两个重要的参数。通常在工程上选用较多的是波纹电阻和铝合金电阻两种:波纹电阻采用表面立式波纹有利于散热减低寄生电感量,并选用高阻燃无机涂层,有效保护电阻丝不被老化,延长使用寿命,铝合金电阻易紧密安装、易附加散热器,外型美观,高散热性的铝合金外盒全包封结构,具有极强的耐振性,耐气候性和长期稳定性;体积小、功率大,安装方便稳固,外形美观,广泛应用于高度恶劣工业环境使用。


  制动电阻器能保证电源网络的平稳运行,保护变频器不受再生电能的危害。制动电阻将电机快速制动过程中的再生电能直接转化为热能,这样再生电能就不会反馈到电源电网络中,不会造成电网电压波动,从而起到了保证电源网络的平稳运行的作用。电机在快速停车过程中,由于惯性作用,会产生大量的再生电能,如果不及时消耗掉这部分再生电能,就会直接作用于变频器的直流电路部分,轻者,变频器会报故障,重者,则会损害变频器;制动电阻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保护变频器不受电机再生电能的危害。


  简而言之,制动电阻器就是能够起到保护作用的电子元器件。这样的电子元器件往往能够有效的避免对过多电能的损耗,从而有效减少对相关产品以及配件的损坏。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