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COMPUTEX聚焦物联网,全面启动智慧生活

COMPUTEX聚焦物联网,全面启动智慧生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全球物联网科技持续发烧,外贸协会指出,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继去(2015)年看准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后、2016年更将物联网发展定为展会四大主轴之一,汇集ABB、Advantech、ASUS、Audi及SIEMENS等国内外大厂的安全应用、智慧居家与娱乐、智慧穿戴、车用电子、3D商业应用、智慧科技解决方案,更跨足智慧家庭、商店、智能工厂等各层面;展现出物联网不仅能增进工作效率、打开智慧娱乐的感官享受、更可建构出最聪明的居家环境,全面启动智慧生活。


贸协也指出,今年COMPUTEX吸引国内外181家厂商展示物联网相关产品与应用,包含三纬国际展出高性能低价格与亮丽外型的3D打印机;台湾无人机龙头「雷虎」也以多款潜水机型引起全场注目;更有日本半导体大厂ROHM专程空运展示机,来台秀出能源与光电完整解决方案。

而看准物联网科技应用的可延展性将为餐饮业带来变革机会,深耕工业计算机领域20年的AMobile与行动芯片龙头联发科(2454)共同推出室外也通行无阻的行动餐饮系统,透过整合行动装置与云端服务系统「NODE WATCH」实现餐厅的无线化,让服务生再也不必顾客、柜台、厨房三头跑;不仅能同时监控设备状况,更能让顾客惬意完成点餐并记录喜好,快速并精确满足需求、大幅提升餐厅效率与顾客的满意度,展现物联网与餐饮业结合的智慧餐饮未来。

另外,近来健身运动热延烧全球,团体健身也迎来智慧浪潮。BenQ今年首度将「智慧健身房」搬进COMPUTEX展场,以物联网串联每位学员的生理状态,在大型荧幕上秀出数据,让教练能实时激励士气并针对个别学员表现提出建议、藉由云端运算调整课程进行方式。全新型态的飞轮教练实测结合物联网的健身方式更能提升课程成效,并兼具运动安全与趣味性,目前已获得数家连锁健身房采用。


此外,工业生产同时也是物联网变革的重点对象,睽违三年再度进入COMPUTEX展场的西门子,秀出从前端产品设计、智慧生产制造到后端售后服务与资料搜集的一条龙智慧制造模式,透过生产过程数据与消费者反馈的分析改善整体制造流程,实现工业4.0的无限可能,打造贴近工厂需求且增进制造效率的未来生产系统、翻转过去以制造出发的观点。西门子目前已和传统汽车大厂如奔驰、玛莎拉蒂进行合作、准备掀起另一波工业革命。

外贸协会副秘书长叶明水指出,物联网是现今最热门的科技发展趋势,而抓住消费者需求打造无可取代的应用,便是在物联网竞争中获胜的关键。COMPUTEX今年就积极扮演媒合物联网生态圈供需双方的角色,期望锁定下一波产业发展趋势、推动科技变革。2016年COMPUTEX聚焦「创新与新创」、「物联网技术应用」、「电竞」和「商业解决方案」四大主题。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