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三星拟关部分 LCD 产线,台厂嗨翻

三星拟关部分 LCD 产线,台厂嗨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台湾面板大厂友达、群创最近涨势超凶猛,继29日大涨后,30日又双双放量跳空飙高,日前有谣言显示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 Co.)打算撤出传统的电视用液晶面板,改而专注更为昂贵且美观的大型电视OLED面板,应该是面板双虎近来走强的主因。

barron`s.com 30日报导,韩国媒体Hankyung指出,三星打算在今(2016)年底前关闭第7代液晶面板生产线“L7-1”,这条生产线约占三星整体液晶面板产能的15%、全球产能的3%。欧系外资也才刚在29日以三星拟关L7-1生产线、中国厂大尺寸电视面板产能尚未开出为由,调高友达、群创的投资评等。

另一方面,三星电子即将要为苹果(AppleInc.)2017年新款iPhone供应OLED面板已经盛传了好一阵子,野村证券分析师YuOkazaki认为,OLED到了2018年应该会占智能手机面板总出货量的三分之一,这对JapanDisplay(JDI)、夏普(Sharp)这两家苹果液晶面板供应商相当不利。

Okazaki指出,JDI、夏普目前都在开发OLED、准备进入量产制程,其中JDI已投入500亿日元在日本茂原厂打造一条OLED试产线、预计2018年就可开始量产,而夏普则是将鸿海挹注的大多数现金拿来让OLED商业化。不过,这些日本业者无论是技术研发或是量产经验都落后韩国对手,在中国面板商大举量产的压力下,JDI、夏普的经营环境实在不乐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