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大陆手机卖点 回归实体通路

大陆手机卖点 回归实体通路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大陆智能手机的「官网秒杀梗」已经玩烂,用户对服务、品牌形象的渴望超越CP值,实体通路品牌开始出现「复兴」运动。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DC数据显示,第1季以实体通路为主的品牌OPPO、Vivo,出货量的年成长性都在1倍以上,更分居亚、季军。反观以在线通路为主的小米,首季出货量年减超过3成、屈居第5。

小米在2011年底蹿出头,带动在线销售一路成长,并在2014年达到巅峰,不少本来以传统实体通路为主的品牌,如华为、联想,也推出专为在线通路打造的次品牌荣耀、乐檬。


不过,如果你还以为现在中国大陆智能型手机销售仍是电商品牌独大,可就大错特错。

根据IDC数据显示,今年第1季大陆智能型手机品牌中,同时拥有在线通路品牌(荣耀)与实体通路品牌的华为,出货量以1,660万支高居冠军,不过实体通路销售量占比逼近7成的OPPO,则以1,580万支紧追在后,出货量更比去年同期大增173%,而实体通路销售占比超过9成的Vivo,也以1,360万支坐稳季军,出货量同样是比去年同期成长121%。


反观高达7成销售量来自在线通路的小米,去年第1季还以1,350万支出货量抢占亚军有成,今年第1季就因为在实体通路着墨不深与缺货等问题影响,出货量衰退至920万支,排名也一口气后退至第5名。

在线通路发展至今,能接触到的消费群众已经饱和,习惯在实体通路购买手机、享受服务的消费者,没有因为电商的兴起而消失,但在线通路却难以触及为数不少的这一群消费者,尤其实体通路提供的解说、试用等服务,常常是消费者购买的关键,加上大陆电信业者的手机补贴一减再减,带动大陆手机市场传统实体零售通路复活。

打传统「地面战」为主的品牌,去年上半年以来在中国大陆越做越好,其中又以OPPO以及Vivo的表现最为出色,逼得大陆手机业者纷纷把今年订为「门店」(实体通路)年。

以OPPO为例,去年底在大陆已经有20万个以上的销售据点,而且OPPO与Vivo拓点不只在一、二线城市,中产阶级人口大幅增加的三、四级城市更是展店的重点,OPPO与Vivo在实体通路投入的金钱与人力,与当年诺基亚以「直供」手法称霸大陆手机市场时有拚。


另外,比起小米等在线品牌营销高度依赖粉丝支持,Vivo则是从2011年起赞助大陆所有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搭着太阳的后裔热潮,重金礼聘男主角宋仲基担任代言人,务求重金准确地砸在Vivo的目标消费者,也就是18~30岁年轻人身上。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